2024-04-26

來義鄉爭議調處人員培訓計畫 守護鄉民的安全

▼來義鄉調委培訓課程獲莊景星鄉長支持在鄉公所會議室舉行。(圖/記者張秀絹)

【記者張秀絹/來義報導】 屏東縣來義鄉公所為了提昇該鄉調解委員的法律知能,以提高成功調解的件數,與臺灣爭議調處產業工會(簡稱「臺調產」)合辦「屏東縣爭議調處人員(ADR)基礎訓練暨組訓計畫」,該訓練課程已於8月28日舉行了第一次培訓課程,獲得了學員相當正面的迴響,第二次的研習課程於昨(16)日舉辦。

▲來義鄉第二次培訓課程講師戴君航以實例解析,學員非常認真聽講。(圖/記者張秀絹)

該培訓計畫為原住民部落鄉鎮量身打造了一系列長達一年的課程,以部落居民到外地生活打拼時最容易發生的勞資糾紛以及交通事故事件為課程主題,每個月一次,主題交錯地為調解委員,以及對調解業務有興趣的鄉民授課。昨日的課程,為了讓學員更容易了解,授課講師戴君航以實例,解析調解交通事故的必備知能以及注意事項。除了戴老師之外,臺調產還派出了對交通事故調解有二十多年經驗的常務理事(暨高雄爭議調處職業工會理事長)王啟亮到場督導。當日的課程引起了學員熱烈的迴響,並在學員踴躍的討論聲中依依不捨地結束,大家都期待下個月的課程早日到來。

▲臺調產常務理事(暨高雄爭議調處職業工會理事長)王啟亮到場督導。(圖/記者張秀絹)

一個好的培訓課程能在鄉內開辦,一定需要一位有遠見以及願意全心守護鄉民的好鄉長的支持才有可能實現。來義鄉鄉民有好的福氣以及很好的眼光選了一位願意全心為鄉民奉獻的好鄉長莊景星。相信在莊鄉長的全力支持,以及臺調產無私的支援之下,鄉民的生活一定會一日比一日更安心、安全。

▲來義鄉鄉長莊景星。(圖/來義鄉公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