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重責在身億萬救,德護善人度末世 為解民饑勤找糧,苦中作樂寫文章

▼近年來,國際主要糧食品種價格走低很多,大陸糧食進口量維持在高位,且在糧食進口中話語權缺失。由於大量開發房地產,佔用了大量良田,良田在減少。(圖/Getty Images)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0/7/24】 由於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的眾多會員相當關心重德與凌哲雲副理事長在昨日遠征到臺南去談『賣糧到大陸』的生意情況,因此一路上重德就抽空在本會Line群組中貼文回報進度,以下就是貼文內容:

『誤打誤撞,第一站就跑錯工廠,立即先成交一筆生意,約下週來高雄吃羊肉爐。』『上午我們會增加二家關廟麵的大廠,他們吃好道相報,搶著要和我們談生意,還送我們麵吃,害得我們不好意思又買了許多。』

『第三家又走錯地點,他們來帶路,相距甚遠,工廠甚大,會議桌可坐20人。』

『現在要趕關廟的第四家工廠,他們中午不休在等我們。』『中午在關廟接受家住臺南歸仁的本會黃國彰理事之招待,他們吃碗粿與肉粽,貼心的黃理事特別買了兩條單價100元的吐司來讓吃素的 重德 不會餓到。吐司真的很好吃,我一口氣就吃下一條熱吐司。』

『剛剛返回到家,因為我們最後還到鹿耳門天后宮去拜拜。上午跑了四家關廟麵廠,下午又去西港拜訪一家關廟麵廠。今天總共匯集到每日四公噸的關廟麵產能,勉強可供2萬人的基本糧。

今天最後拜會的工廠是巧弘偉公司,做的主要是果餡,我們談話非常愉快,生意上的事情談的並不多,講的故事卻不少。

今天拜訪臺南的六家工廠,每一個老闆的心態與做人及做事的模式都完全不同。其中,有一家關廟麵的女老闆堅持談生意的前提是她要先收到全部的現金才出貨,任何買家都要依照她的規矩,沒有例外。

我說我不會這麼麻煩,讓我的會計天天去匯款,我會先撥給我的協力廠商一筆款項,然後逐日出貨並扣款。在回程的車上,我告知凌哲雲副理事長說,製麵廠的硬體投資並不大,但是我若從上百家供貨商進貨,則有品質與金流及物流的困擾。

因此,重德當下就決定擬在北、中、南臺灣各設的三個速食麵工廠,將擴大到生產所有的麵食,因此這三個工廠都至少需要三公頃以上的工業用地。』

由於昨天到臺北去參觀生技展的本會黃監事(生技博士)趕不及回來參加24日一起到臺南去拜訪巧克力大廠「正慧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H&C)的活動,因此 重德 特別情商H&C公司,而將24日的拜訪行程延到下週,以便讓黃監事能參加活動。

在昨天從臺南安南區返回高雄的路上,正巧與一輛H&C公司的大型冷藏貨車並駕齊驅一段路,好似該公司提前歡迎我們的到來一樣。

         『中美大戰無可避,奮謀出路求倖免』

綜觀昨日的戰果,重德 覺得雖然有效益也很有意義,但是總覺得這只是一些戰術成果,而不是戰略成果。因為,重德 始終認為『賣糧到大陸』的生意本身沒有啥大問題,中國大陸在年底就一定會缺糧,中國大陸自產糧食不足,自然要對外緊急採購,但是他們買不到,因素有很多,結果是肯定的。

其中的一個重要因素是他們沒有美元去進口糧食,因為中國大陸雖然號稱擁有三兆美元的外匯儲備,但是在扣除了中共的政府對外舉債,以及外資進入中國大陸的撤資準備之後的所餘部份,其實只剩下一千多億美元可以動用,尚不到臺灣的外匯儲備的三分之一。

更何況,中國大陸民間對外的舉債也有上兆美元,因此其實中國大陸對全世界而言,是一個很大的債務人。因此,中共在海外的外匯儲備的被投資國都會應各債權人的要求而凍結中共在該國的資金。

因此,可以預期,一旦美國政府與中共翻臉,而採取財政與金融封鎖中國大陸的政策之後,中共的金融體系將根本無法提供給中國大陸企業家為了進口一般商品所需求的美元貨幣。

美國政府要對中國大陸進行財政封鎖的做法,將是自行依據各種資料來清算中共對全世界的政府部位之債權與債務的淨額,並據此通告全世界,要求各個中共外匯儲備的被投資國必須依據淨額對全體外匯儲備的占比來定位中共有權動支的部位。

美國政府對中國大陸經濟更大的致命武器就是金融封鎖,那就是以中共的人民幣值隱藏著高度的價值風險為由,而通知世界各國中止人民幣與美元的交易。也就是說人民幣將不能夠再兌換美元,任何人拿到人民幣都只能直接在中國大陸使用,而幾乎不能在國際上使用。

如今,美國政府與中共極不對盤,美國政府前天突然無預警地下令要中共駐休士頓領事館必須在三天內關門走人。外界普遍的認為下一週美國政府還可能會下令中共駐舊金山領事館也要關門走人,因為該領事館涉嫌藏匿著一名已經被美國政府通緝的中共解放軍臥底在美國醫療體系中的國安間諜。

因此,中共與美國人民之間,將隨著從年初以來中共讓COVIN-19病毒傳染到全世界,而造成的全球的大量人命死傷以及經濟損害的原始起點,發展到最近由美國政府公開指控中共正在進行「以疫謀霸」「獵狐追殺」「死間策叛」「顛覆民主」…,可以很明顯地看出一場由美國政府率領多國來對抗中共的冷戰,在雙方半年以來不斷的添柴加火的情況,所製造出來的這一個「群體仇恨螺旋」正在快速攀升中,並且很可能在下個月達到一個燃爆點,而引發真正的一場熱戰。

因為,川普總統想要連任美國總統,唯一的機會就是讓美軍在戰場痛宰中共解放軍,摧毀中共在南海各個人造島嶼的軍事設施。

但是,中共的領導人習近平卻不能讓中共解放軍吃敗戰,但是也不能在主權上面做出任何讓步,因為那會讓他的黨內對手有充分的理由來逼他下台,甚至公開處決他。

因此,一個掌握著全球最大力量的國家領袖,目前非常需求讓軍隊去打一場大勝戰,而另一個擁有十幾億人口負擔、矛盾、仇恨以及內部劇烈鬥爭的政權領袖卻無法去避免一場大敗戰,因此 重德 對中國大陸的未來相當悲觀。

        『媽祖恩許先濟世,解仇化恨再經國』

因此,昨天重德在向鹿耳門天后宮的「鹿耳門媽」禮拜時,特別請「鹿耳門媽」賜給 重德 智慧與力量,來在中共與美國發生熱戰的時候,或是在中國大陸發生嚴重飢荒時,來協助最多的大陸同胞能夠及時避難以及不會餓死。

因為,當重德在擬定『賣糧到大陸』的計畫時,一開始就知道自己賣給500萬名大陸同胞的糧食,是很不可能收到美元的貨款,最多只能收到人民幣而已。

因此,重德要執行500萬人份的『賣糧到大陸』計畫,就意味著每天會收至少1億元的人民幣(依照目前的幣值),1年就是365億元以上的人民幣。但是這一些人民幣貨款很可能會因為美國政府取消了美元與人民幣的兌換機制,因此也不能兌換成為美元或新臺幣。

因此,重德要執行500萬人份的『賣糧到大陸』計畫,就意味著 重德 還必須在中國大陸買回來等值的中國大陸商品,然後在臺灣內部或是國際上去銷售出這些中國大陸商品。

因此,這一個工程不只浩大無比,其「物流動線」與「金流動線」也將會在時間上與空間上是無比的推遲延宕與繁雜混亂。因此,重德 昨天在與每一個供貨商接觸時,都坦然告知 重德 的這一個困擾,但是也很明確的告知他們說,絕對不會讓他們有任何風險與財務上的困擾。

因為重德將會請多家在中國大陸設立分行的臺灣本地銀行先行撥款給各個供貨商。這是因為重德多年來為了讓這些銀行在中國大陸立足,多次與他們並肩作戰,因此而發展出堅固的「革命情感」。而且 重德 還要利用邀他們參與『賣糧到大陸』計畫的特殊機遇,來讓他們不只在中國大陸的金融市場上更為深根茁壯,也會同時獲得到在許多開發中國家展業的機會。

因此,目前重德一方面在找『賣糧到大陸』計畫的臺灣食品供貨商,但也同時在籌備幾個大食品工廠的建設事宜。此外,重德 也開始規劃要從中國大陸去買回哪一些商品,並且轉賣到世界的哪一個市場上去。

初步,重德已經選定了幾個擬買的中國大陸商品,以下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一、工業原物料類:稀土、塑膠、橡膠、工程塑膠、化纖、瀝青、鋼胚、鋁錠、矽砂、水泥、竹木、紙漿、有色金屬。

二、原料初加工類:螺栓、鐵絲、型鋼、鋼筋、鋼板、鋁擠型、金屬管、軸承、電纜、焊材、磁磚、石雕、石墨纖維、石墨烯。

三、工業零配件類:太陽能板、平板玻璃、電池、LED、LCD、輪胎、電動機、泵、閥、塑膠製品、胚布、漁網、開關、五金零件。

四、工業完成品類:汽車、摩托車、自行車、商船、漁船、小艇、成衣、內衣、襪、鞋、皮件、箱包、紙張。

這一些中國大陸商品,有一些必須先進到臺灣來再加工,之後再銷售到海外,有一些則是可以直接從中國大陸的港口運到海外市場去銷售,其最終的目的都是讓 重德 可以取得其他國家的貨幣,來兌換成美元或是新台幣。

因此,重德的『賣糧到大陸』計畫有很多的「功德果」,將不只可以救活許多中國大陸的饑民,同時也讓臺灣很多食品相關產業增加了一個中國大陸的大市場,此外也同時讓中國大陸的許多商品可以輸出到海外。

但是,這些都只是短期的直接效益而已,其實,重德 的『賣糧到大陸』計畫還會有一個更大的長期間接效益,那就是讓臺灣成為中國大陸透氣的窗口,因此兩岸的猜忌與敵意將大為降低,臺海兩岸同胞的相互殘殺的機率自然降低。

憶及,去年 重德 懇求上蒼同意自己可以不需要登記參選2020年臺灣總統時,曾向上蒼稟告的話,當時 重德 說自己堅信能繼續以平民之身來做出比當一個臺灣總統的更多對兩岸人民同時有利益的事業來。

當時,「鹿耳門媽」同意 重德 的所請,但是要求 重德 必須不可離開政治,並且要在2024年出馬參選,重德 說屆時若有能力就會參選。因此昨日傍晚 重德 特地趕到鹿耳門天后宮向「鹿耳門媽」稟報進度,並且告知「鹿耳門媽」說自己已經找到方向,也擬定了計畫。此時,當 重德 看到了慈祥的「鹿耳門媽」臉上堆著喜悅的笑容時,重德 跑了一整天的疲倦頓時全消。文末,謹誌以:『重責在身億萬救,德護善人度末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