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屏東榮服處敦請「交通部路老師」 宣導安全用路觀念

▼「交通部路老師」郭水盛講師宣導用安全觀念。(圖/屏東榮服處)

▼「交通部路老師」郭水盛講師宣導用安全觀念。(圖/屏東榮服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榮民服務處鑑於高齡長輩因身心理退化,用路習慣不佳,致發生交通安全事故比例較高。為提升長者交通安全觀念,特敦請「交通部路老師」郭水盛講師,蒞處為榮服處同仁及榮欣志工宣導用路安全,期能讓與會者增強用路安全觀念,於關懷訪視時,提醒榮民(眷)長輩,用路安全觀念進而減少交通事故發生。

「交通部路老師」郭講師特別針對汽機車及行人路權使用、肇事歸責問題及行人未依規定行走行人穿越道,及未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等用路觀念宣講。郭老師特別提醒與會者訪視長輩時,要叮嚀他們晨間運動或夜間外出時,記得穿著鮮豔衣服及佩戴反光配件並注意視線死角,凡事不搶快,安全才是回家唯一的路。

▲「交通部路老師」郭水盛講師宣導用安全觀念。(圖/屏東榮服處)

李處長表示,考量榮服處服務對象隨著年紀漸長,身體機能漸趨退化,包括動作速度緩慢、注意力及辨識力下降、反應時間延長及視力退化等,這些身體狀況的變化都會影響到用路時的安全。特別提醒第一線負責服務照顧工作的同仁及榮欣志工利用訪視時機,宣導用路安全,闡述「路老師用路安全宣導」的觀念,共同提升「行」的安全,同時也讓長輩減少交通事故的發生,維護榮民眷身體、生命的安全,實在是刻不容緩的事情。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