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車禍掉水溝揮手求救 東港警趕往伸援拉起

▼員警於是在現場來回搜尋,終於發現揮舞雙手的謝姓婦人,迅速協助從水溝中脫困。(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興龍派出所警員謝侑霖、許芸芸2員,於3月23日19時許擔服夜間巡邏勤務時,接獲車禍派遣案件,稱在新園鄉港西村金洲漁網工廠對面產業道路有一女子騎車自摔掉進水溝,警方迅速前往惟到場時卻未發現,員警回撥電話給報案人表示她在水溝裡,員警於是在現場來回搜尋,終於發現揮舞雙手的謝姓婦人,迅速協助從水溝中脫困,通知救護車送往醫院就診。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到場卻無事故現場,因天色昏暗於是回撥電話給報案人詢問車禍正確地點,報案人電話一接聽就表示她掉在水溝裡,身體遭機車卡住而無法脫身,警員困惑地詢問:『人呢?妳在哪裡?』試圖將地點問得更加詳細一點,經來回搜尋赫然發現巡邏車前方水溝旁有一隻手在揮舞,員警立即上前協助將謝姓婦人拉起脫困,所幸只有手腳擦挫傷,謝婦向警方表示,因天色昏暗加上天雨路滑,騎車時在轉彎處不慎連人車摔落水溝,當時有向經過的車輛大聲求救,但沒人聽見,所幸水位不深還可以自行撥打電話報案求救,謝婦被救起時直呼『幸好警察有看見我,不然我就慘了』,對員警及時救助深表感謝。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員警為民服務的熱情,並適時為民伸出援手,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值得讚賞,另呼籲駕駛人需遵守道路交通安全規則,下雨天特別注意行車速度及視線,才能快樂出門安心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