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描繪出自我生涯的調色盤」 監所收容人出監前就業促進活動

▼更保屏東分會副主任謝耀中勉勵學員。(圖/更保屏東分會)

▼更保屏東分會副主任謝耀中勉勵學員。(圖/更保屏東分會)

【記者范家豪/竹田報導】 為提升監所收容人出監前就業之準備,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屏東分會(下稱更保屏東分會)結合法務部矯正署屏東監獄及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潮州就業中心,於本(3)月17-18日辦理「描繪自我生涯調色盤」就業促進活動;活動邀請到擺渡人生設計股份有限公司特約講師洪文杰,藉由課程內容及互動,加深參與學員印象,除可提升收容人專業知能,並進而增進其反思及問題解決的能力。

▲更保屏東分會個案管理師鄭雅鈞辦理更生保護業務宣導。(圖/更保屏東分會)

講師透過課程內容協助學員自我了解人格特質、能力與價值觀,盤點學員優劣勢,進而規劃學員職涯知能;課程中提供目前職場發展趨勢及方向,提供公立就業服務資源,並藉由案例分享增進學員履歷撰寫及面試技巧,為出監前就業之準備,促使學員亦可擺脫過去的自己,面臨復歸社會之恐懼,俾利重返職場。

▲講師洪文杰授課情形。(圖/更保屏東分會)

講師更透過自我親身經歷分享,表示曾經擔任知名公司的高階主管,突然接獲被資遣的訊息,當時正面臨中高齡失業亦是頓時錯愕;講師藉由這段期間重新整理自我,直至今日不斷進修及學習,重新回到職場上,秉持助人為快樂之本的信念,協助學生規畫自我職涯知能。

▲學員上課情形。(圖/更保屏東分會)

更保屏東分會特別於活動中,辦理更生保護業務宣導,並整合政府資源,提供參與學員出監後可尋求協助之管道及可運用之社會資源,促使學員能多方運用,期盼能摒除過去自我,從此刻從新出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