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潮境智能海洋館」開館吸引知名潮店陸續進駐 業者看好後疫情商機 共創高CP值旅遊行程

▼基隆八斗子的潮境公園每逢假日必吸引許多人潮(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記者陳立驌/基隆報導】 位於基隆八斗子的潮境公園每逢假日必吸引許多人潮,遠眺基隆山的九份山海美景以及吸引民眾取景的基隆嶼和飛天掃把,已成為網紅拍照打卡的夯點。而隨著即將於111年3月25日在潮境公園開幕的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也吸引了知名品牌與店家進駐,再加上配合開幕於寄居蟹廣場的文創市集活動,期望給到潮境遊玩與參觀民眾更多的休憩選擇與旅遊記憶!

▲台北知名『小隱茶庵』、時尚咖啡『咖央 Cafe Jia Song』、亞洲國際古生物修復團隊『化石先生Mr. Fossil』等,還有許多品牌隨著正式開幕後亦將陸續進駐(圖/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

以潮境海洋中心與工作站進行改建的「潮境智能海洋館」,在北棟建物重新規劃動線與整修後同時啟動招商,吸引了全台最紅的景觀咖啡廳-『滿山望海』,首次離開發跡地宜蘭,以滿山2的品牌出發基隆。此外,台北最知名網紅茶飲-『小隱茶庵』、有最時尚咖啡美譽的-『咖央 Cafe Jia Song』、亞洲最專業的國際古生物修復團隊-『化石先生Mr. Fossil』等,還有許多品牌隨著正式開幕後亦將陸續進駐。得標招商業者大聚休閒管理顧問有限公司表示:眼看疫情越來越緩和,看準具有特色又能吸引人潮的場域,也是他們搶佔後疫情商機最重要的指標,而海科館的潮境公園這些山海美景再加上「潮境智能海洋館」的開幕,均具有無限的商機與這樣的特性。

對喜愛潛水的民眾來說,潮境公園特殊灣澳地形也造就了豐富的海底環境與多樣的生態,這裡也是榮登年度討論度最高的熱門浮潛去處。而以往座落在潮境公園為研究人員研究與辦公的「空橋」,串連了整座建物的南棟與北棟,更讓民眾充滿了神秘感與好奇心!隨著即將正式公開「潮境智能海洋館」的空橋,也讓人滿懷期待!過去僅供研究機構使用的場域重新調整開放後,很多空間都看得到規劃巧思。「空橋」打造為「潮間走廊」,將變身為互動體驗區以「N次元先鋒號」結合VR眼鏡及特殊座椅,帶領乘客前往海底冒險。同時也規劃有景觀商店區,帶領民眾感受科技與親賞山海美景放鬆時刻,也是海科館提供給參觀民眾更好的服務作為。

熱鬧有趣的市集儼然成為另一股流行也深受各地民眾歡迎,在大聚的規劃下特別邀請知名單位『MAJI 集食行樂』配合「潮境智能海洋館」的開幕與試營運,於3月25日至3月27日在潮境公園的寄居蟹廣場聯手共同舉辦『海洋歡樂祭』,預計將有各類文創店家參與,各界都很期待,海洋生態與文創文化交集下,能產生什麼樣繽紛又驚喜的火花。

「潮境智能海洋館 ( Intelligent Ocean, 簡稱 i OCEAN )」,3月26日至5月2日展開開幕後的試營運,5月3日後開放全國民眾參觀,試營運與正式營運初期,採行預約參觀,參觀票價:全票 300元,團體或學生票250元,65歲以上長者150元,未滿6歲孩童免費。相關資訊可參海科館「潮境智能海洋館營運開放資訊:https://www.nmmst.gov.tw/chhtml/newsdetail/29/6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