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無端飛來橫禍、屏警大海撈針 3日內即偵破

▼警方鑑識人員於曳引車上採證。(圖/屏東分局)

▼警方鑑識人員於曳引車上採證。(圖/屏東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111年3月17日清晨6點50分許,在臺88快速道路上的一片自對向車道飛來的鐵片,砸破李姓女駕駛的自小客車前擋風玻璃飛入車內,造成駕駛人當場死亡事故。

當事故發生後,屏東縣警局局長劉印宮非常重視,即指示屏東分局成立專案小組,分局警方根據被害人車內行車紀錄器影像,調閱臺88快速道路、國道三號雙向以及潮州地區平面道路等處監視器畫面,因該鐵片較為特殊,且當時段有多部大型車輛經過,偵辦過程有如大海撈針。

▲犯保協會主委梁應鐘前往屏東分局頒發慰問金5 萬元慰勞員警。(圖/屏東分局)

為了告慰亡者,專案小組人員自案發後3天來不眠不休,動員警力62名,訪查各家大型車輛修配廠、比對掉落物,並過濾近2000部車輛,持續交叉分析,進而確認掉落物來源車輛,在19日15時許查獲該車及駕駛人,該車於當日係卸貨後欲至台南,因而是行駛在88快速公路往國三方向(由西向東),位於死者車輛的對向,全案在3日內偵破,依過失致死罪移送屏東地檢署偵辦。

▲警方鑑識人員於曳引車上採證。(圖/屏東分局)

「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屏東分會」主任委員梁應鐘(「潮榮診所」院長)經媒體報導獲悉消息後,為慰勞屏東分局同仁3天來不眠不休全力追查此案,特地前往屏東分局頒發慰問金5 萬元慰勞員警辛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