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從貝里斯到臺灣原住民文化園區 貝里斯駐臺大使碧坎蒂閣下分享貝國文化 共築兩國文化橋樑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閣下訪問園區。(圖/原發中心)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閣下訪問園區。(圖/原發中心)

【記者戴英薇/瑪家報導】 原住民族委員會原住民族文化發展中心(簡稱「原發中心」) 轄下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自76年成立至今已近35年,為我國原住民族文化資產保存場域,負有族群文化保存與維護、教育及學術研究與觀光發展,以及文化傳承與發揚的功能,近年來更是積極推動原住民族國際交流事務,透過與各國間密切且實質的互動與交流,拓展原住民族文化國際能量,為臺灣建立以原住民族文化為主軸的文化外交路徑。

▲貝里斯駐台大使碧坎蒂閣下參訪園區暨交流座談會。(圖/原發中心)

今(111)年榮幸邀請貝里斯新任駐臺大使碧坎蒂閣下至原發中心進行文化交流座談會,與我國建交將滿33週年的貝里斯位於中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建交以來長年於國際組織中為臺灣發聲,堅定支持臺灣的國際參與,為我國重要友邦之一。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閣下分享貝國文化。(圖/原發中心)

去(110)年4月來臺駐節的碧坎蒂大使,原從事教職工作,而後擔任過貝里斯市議員,積極投身社區、國家發展及女性賦權等重要議題,初次以外交使節身分赴臺工作的碧坎蒂大使曾說:「未來將走遍臺灣,大力推廣貝里斯文化。」期待未來臺貝雙邊持續促進各領域交流及彼此合作關係。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閣下點燃竹炮文化體驗。(圖/原發中心)

原發中心特別準備排灣族的琉璃珠項鍊贈送給碧坎蒂大使,碧坎蒂大使特別以貝里斯傳統手工織布包及特產辣椒醬回贈給原發中心,象徵雙方友好。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閣下盪鞦韆文化體驗。(圖/原發中心)

碧坎蒂大使表示,此次南下屏東參與南島論壇及參訪原發中心所遇到的原住民朋友都非常熱情,讓她有回家的感覺,直言非常開心能來認識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在今日一連串的原住民文化體驗活動(族服體驗、射箭、盪鞦韆、竹炮)後,更表示感受到滿滿的溫暖及收穫,喊話希望還有機會再訪臺灣原住民族文化園區。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閣下穿著族服文化體驗。(圖/原發中心)

原發中心主任曾智勇表示,貝里斯為我國建交近33年的好朋友,兩國在各領域間的合作非常密切,更是經常在國際上協助臺灣爭取國際地位,來為臺灣發聲,今天相當榮幸邀請碧坎蒂閣下來到園區,分享貝里斯的文化歷史、自然美景,並體驗臺灣原住民族活動,相信這樣的交流對促進兩國情誼是非常大的幫助,更能證明臺灣可以透過原住民族的文化與國際接軌。

▲貝里斯大使碧坎蒂閣下文化體驗。(圖/原發中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