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森曜日超玩─認識森活碳循環 相遇在永在林場與雙流

▼2022森曜日超玩_兩日遊_EDM。(圖/屏東林管處)

▼2022森曜日超玩_兩日遊_EDM。(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今年植樹月以「森活的碳循」為主題,希望民眾能夠了解植樹護樹與造林減碳是大家居住在這片土地上需要共同努力的重要課題。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為推廣負責任的森林經營,並讓民眾體會森林如何進行減碳、固碳等效益,於4月23-24日結合位於屏東車城永在林場及雙流自然教育中心共同推出「森曜日超玩」兩日遊活動,邀請對林場作業體驗、森林環境、森林減碳有興趣之一般大眾或國小一年級以上親子家庭一同來玩林業、走森林!

▲林地參訪。(圖/屏東林管處)

活動現場將由林場經營達人帶您走入林場,一窺林業作業現場的經營實務;漫步於雙流森林時,則由環境教育教師帶您體驗與感受雙流森林的美好,活動最後還可將國際認證太空包帶回家喔!

▲木材紋理介紹。(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配合推動負責任的林業經營態度與逐步提高國產材之目標,並了解森林具有碳吸存、碳匯等功能,透過兩日遊活動的辦理與推動,能讓民眾體會不同的森林有不同的分區與定位,其經營與管理的方式也不相同。藉由參與與親身感受,期待能逐步改變參與民眾對生產性人工林經營之觀念,了解森林在全世界共同努力減碳的潮流下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並朝友善林業方式經營森林。

▲森林經營活動。(圖/屏東林管處)

森曜日超玩兩日遊活動,開放22位名額,報名採線上報名方式,將於3月19日上午10點起開放報名,相關報名資訊請詳見「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鏈鋸使用介紹。(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管處辦理遊憩場域緊急救護技能訓練 讓民眾遊憩更fun心

疫情警戒逐漸解封後,國人親近大自然及山區登山健行等活動的機會日益增加。為了加強各育樂場域現場從業人員的緊急意外處理能力,嫻熟急救知識及技能,屏東林區管理處特別舉辦緊急救護訓練。藉由實務救護案例模擬操演過程,了解並熟悉工作中各類突發狀況,掌握黃金救援時效,培養意外現場應變處置決斷能力。

▲AED操作及使用。(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區管理處與安泰醫院訓練團隊合作,於3月14~16日辦理為期三天的第一線救護、初級救護技術員(EMT-1)回訓,計有墾丁、雙流、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及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第一線服務同仁、國家森林志工及檜谷山屋管理人員共54人。

▲異物梗塞處置。(圖/屏東林管處)

而本次課程除異物梗塞處置、心肺復甦術(CPR)及自動體外電擊器(AED)操作演練的學習及複習外,也配合山林開放政策,提供環境急症(如: 熱急症、毒蛇蜜蜂等動物螫咬評估處置、高山症)等相關訓練。在此次課程中,更導入新式輔助教具,使用可連接手機平板的CPR安妮,於操作訓練時可更精準了解學員學習狀況。

▲大量傷患檢傷分類模擬演練。(圖/屏東林管處)

屏東林區管理處表示,落實每一次的緊急救護訓練訓,將能夠提升各育樂場域緊急事件應變能力與急救技能,讓遊客享受戶外活動及旅遊時更安全更放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