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屏東縣110學年度國中技藝教育課程 學生技藝競賽頒獎暨成果發表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政府15日在屏東高工舉辦「110學年度國民中學學生技藝競賽」頒獎典禮暨成果發表,由縣長潘孟安為得獎學生進行頒獎勉勵。潘縣長表示,每學年度的技藝教育競賽是屏東縣教育界一大盛事,今年首度將醫護職群納入競賽項目,全縣40所國中共837位學生參與,期許學生培養課業以外的技藝興趣,並透過良性的競爭,讓學生們在過程中更進步,培養在地人才!

活動現場同時展出技藝教育課程成果,成果發表顯示屏東技職合作的實力與成效,縣府特別感謝老師的陪伴以及學校開設相關技藝課程,期望技藝表現優良的學生,都能一展長才,未來也將會繼續推動多元人才培育計畫。

「行行出狀元,只要找到自己的興趣與方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縣長潘孟安強調,近年來技職教育逐漸受到重視,擁有一技之長亦成為莘莘學子所追求的目標,隨著自我興趣和性向選擇就讀高職,從多樣的試探課程中,逐漸肯定自己的專長,以利未來的生涯選擇與發展,此外縣府也提供產業所需技術人力,讓所學有所用,達到產學雙贏。

今年首度與醫專合作將醫護職群納入競賽項目,潘縣長指出,屏東榮民總醫院將於11月11日開幕及屏東義大醫院於113年完工,屆時都需要上千位醫護人力,縣府期許能培養在地人才,讓青年留在家鄉;此外,為讓學生多元發展,縣府運用縣款打造國中水產職業探索的基地,目的是讓孩童探索職業,找到所學興趣,並擁有一技之長。

縣府教育處表示,為提供學生多元職業試探,鼓勵縣內國中廣設技藝教育課程,110學年度選讀學生人數達2,178人,其中專案編班共計11校12個班級開班,開班數為全臺數一數二,抽離式課程全縣共計40所國中全面實施。

此次競賽共14職群20個競賽主題,包括機械、動力機械、電機電子、土木與建築、化工、商業管理、設計、農業、食品、家政、餐旅、海事及藝術職群,讓每位參加技藝教育課程學生均能針對所學報名參加自己擅長的競賽項目,展現自我才能,驗證學習成果,各校之間也能藉此分享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