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森活的碳循 贈苗植樹你我一起來

▼有獎徵答小朋友踴躍搶答。(圖/屏東林管處)

▼有獎徵答小朋友踴躍回答。(圖/屏東林管處)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屏東林區管理處恆春工作站辦公室前廣場辦理111年植樹月贈苗活動,這次所發放的樹苗,都是台灣原生也是適合恆春地區的樹種,有台灣樹蘭、台灣海桐、台灣赤楠、白水木和穗花棋盤腳等5種共800株,民眾參與活動非常踴躍!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人數更是超過200人!,所發放的800株樹苗,不到20分鐘內就索取一空,更是展現了大家對樹苗的喜愛。

▲可環保分解的紙漿盆苗木。(圖/屏東林管處)

早上9點還不到,就有民眾陸續在工作站辦公室前排隊等待且都帶著塑膠袋、發票及廢電池,該處希望以2張發票或2顆廢電池換取1棵樹苗的方式,不僅讓民眾能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心力,同時達到植樹護樹守護綠家園,此外現場還有宣導有關環境綠美化重要性、外來入侵種對生態環境破壞的嚴重性以及守護森林從小地方開始做起的重要,讓大家都能一起守護山林,成為維護生態的力量。

▲可環保分解的紙漿盆苗木。(圖/屏東林管處)

此次的贈送苗木用環保材質為穴盆,有由木材纖維素製成的玻璃紙和由回收的廢紙經過重新打漿、散漿、脫墨等過程後,重新抄紙塑形的紙漿盆,兩個都是可以直接種入土裡,民眾也十分環保的自備提袋前來領苗,讓不塑、減塑成為我們的日常,由公到私都能為台灣環境盡一份力。

▲民眾踴躍領取苗木。(圖/屏東林管處)

這次沒領到樹苗的民眾也別難過,林務局在3月27日(日)車城海口港另辦理植樹節活動,當日不僅有植樹還有贈苗及宣導活動,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活動。另外提醒參加活動時請配戴口罩,做好防疫相關措施。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