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瑪家偏鄉某商店半夜遭搶 內埔警迅速偵破並拘捕犯嫌

▼警方起出張嫌做案用衣物、工具、玩具槍、竊盜物品等贓證物。(圖/內埔分局)

▼警方起出張嫌做案用衣物、工具、玩具槍、竊盜物品等贓證物。(圖/內埔分局)

【記者范家豪/瑪家報導】 內埔警方日前凌晨3點多接獲民眾報案,有一間超商被歹徒進入店內搶錢,純樸的鄉下超商竟遭持槍強盜,引起地方居民關心及討論,為了穩定地方治安、避免民眾恐慌,警察局長劉印宮即下令成立專案小組迅速偵破。

被害人在瑪家偏鄉經營一間在地的柑仔店,案發當日凌晨只剩店家一個人看店,不料卻成為歹徒的覬覦目標,當時歹徒持槍進入店內要求其交付錢財,被害人不順從於是遭歹徒連開數槍,所幸只是玩具槍殺傷力不大,僅造成臉部多處輕傷,傷勢輕微沒有大礙,雖沒有被搶錢成功,但也讓店主驚嚇不已。

▲專案小組人員持搜索票、拘票前往張嫌住處將其逮捕到案。(圖/內埔分局)

專案小組過濾了大量監視器畫面,鎖定一名懸掛失竊機車牌作案的張姓犯嫌,為了躲避追查,張嫌會在預備犯案前才會更換竊來的車牌,警方深入追查,張嫌不僅犯下強盜案,更在萬巒地區犯下多起車內財物竊盜案;全案蒐證完備後,由屏東地方檢察署玉股檢察官指揮專案小組,持搜索票、拘票前往拘捕張嫌到案,並起出做案用衣物、工具、玩具槍、竊盜贓物等,全案移送後將建請羈押,防止再犯,張嫌已經屏東地檢署向屏東地院聲押獲准。

內埔分局長莊順智表示,警察維持地方治安絕對不遺餘力,惟較偏僻的場所、深夜較無人煙的商店等,呼籲民眾可以自行加裝監視器、紅外線感應燈、警鳴設備、阻隔器材等,這些物品都可以增加犯案難度,更可避免讓自己成為歹徒下手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