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生命無價 東港警拯救腿軟臘腸狗

▼東港警分局為免造成用路人行車安全及動物性命之虞,警方立即上前救援,順利挽救一條小生命。(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興龍派出所警員謝侑霖、張智鈞2員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在新園鄉臥龍路與台17線路口,發現一隻臘腸狗趴在車流量極大的馬路上逗留,為免造成用路人行車安全及動物性命之虞,警方立即上前救援,順利挽救一條小生命。

警方表示,員警在該路段取締交通違規勤務時,看見一條黑色臘腸狗過馬路時疑似車流太大害怕而趴在車道中間,警方見狀即刻上前想將小狗趕離路旁,惟該路口車來車往非常危險,小狗疑似腿軟就趴在車道上一動也不動,只好動手將其抱起,因小狗本能害怕張嘴就咬,警員謝侑霖脫下自身反光背心當作防護將小狗抱起並放在路邊,正巧臘腸狗主人前往找尋,經警員指引後順利找到走失的臘腸狗,原來這隻臘腸狗已經十多歲,感情形同家人,且臘腸狗的眼睛已看不太清楚,今天下午趁大門未關偷跑出門,所幸遇到警方救援,才能救回一命,民眾非常感謝警方主動拯救幫忙。

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表示,救命不分貴賤,尊重生命、動物也是寶貴生命,員警愛護動物,並迅速作出判斷,搶救臘腸狗,有助於提升警察正面形象,足為同仁表率,呼籲民眾如發現道路有障礙物或有其他狀況導致交通不順暢時,可以立即撥打110,警方將視狀況給予處置亦或聯繫相關單位協助處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