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失智老婦大街上獨自行走 熱心女警化身柯南將老婦送回家中

▼員警方透過教會尋獲陳女的家人,將擅自離家的陳女送回家。(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近日內埔鄉有民眾於黎東路上徘徊,龍泉派出所巡邏員警行經時主動前往關懷。患有失智的陳姓女子遺忘回家的路,員警見女子記憶零散透過閒聊找出蛛絲馬跡,最終從陳女的言談中發現陳女是虔誠教徒,也知道教會名稱,員警方透過教會尋獲陳女的家人,將擅自離家的陳女送回家。

內埔鄉所轄龍泉派出所於本月巡邏時,發現有名年邁的老太太獨自一人在黎東路上徘徊。員警見老太太在路上漫無目的走動,隨即上前關心詢問。高齡74歲的陳奶奶患有失智症,趁家人忙碌時離開家中,竟一路走到車水馬龍的大街上,又回想不起回家的路,僅記得家中的姓名,其餘電話、地址均一概不清楚。龍泉派出所員警僅憑姓名難以確認陳老太太家中位置,仍不斷施以耐心和老太太閒聊,試圖從老太太零散的記憶發掘線索。終於從言談中發現老太太平時有固定上教會做禮拜的習慣,且虔誠的陳老太太仍記得教堂姓名,警方連忙聯繫教會並透過教會聯繫上陳老太太的家人,因此平安地將陳老太太安全送返和家人團聚。

陳姓老太太的家人正因老太太獨自一人離家不知蹤影而心急如焚,接獲熱心員警的電話趕忙至教會確認,見警方巡邏車上正是全家人找尋的陳老太太,不斷向警方表示謝意,幸有熱心且積極的員警主動上前詢問,才得以尋獲失智的陳老太太,對於警方熱心為民讚賞有加。

內埔分局分局長莊順智表示,家有長者可多陪伴長者出遊,若子女在外工作顧及不暇,可自費向屏東縣政府社會處申請「愛心手鍊」,若家中長者一人外出迷失方向,可透過手鍊得知長者身份,安全將家中長輩送回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