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第57屆六堆運動會前哨賽事 勇士馬拉松、幼兒登真戰士 展現六堆新活力

▼第57屆六堆運動會前哨賽事「六堆馬拉松」與會來賓鳴槍起跑。(圖/客委會客發中心)

▼第57屆六堆運動會前哨賽事「六堆馬拉松」與會來賓鳴槍起跑。(圖/客委會客發中心)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2022年第57屆六堆運動會前哨賽事「六堆馬拉松」和「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今日(2/13)於中堆竹田鄉六堆忠義亭熱鬧登場,勇士馬拉松吸引超過2,000名全國各地的跑者報名,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開放報名短短三天就額滿,兩項活動皆為世界主流、受年輕族群歡迎之賽事,充分展現六堆運動會之新穎氣象。

▲「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開跑。(圖/客委會客發中心)

本次六堆勇士馬拉松賽事除有5公里、11公里及半程及全程賽事外,另邀請各鄉區、高屏縣市政府客務單位及客發中心共計15組選手參賽,藉由賽事活絡各鄉區的情感,同時凝聚六堆認同感,並且讓選手飽覽竹田客庄靜謐的田園風光。團體賽事由前堆的長治鄉及右堆美濃區保持去年的實力,拿下團體組第一、第二名,其他名次依序為先鋒堆萬巒鄉、右堆甲仙區及中堆竹田鄉。

▲竹田鄉長傅民雄頒發獎狀及獎金給六堆勇士馬拉松獲獎選手。(圖/客委會客發中心)

客委會副主委鍾孔炤致詞時表示,為延續去年六堆超級馬拉松異城接力賽的感動且吸引更多後生、多元族群參與,六堆勇士馬拉松開放全國民眾參與,並保留六堆各鄉區選手參賽名額,延續六堆鄉區良性競爭和堅定情誼,此次馬拉松參賽最年幼的選手不到2歲、最年長為80歲,也彰顯出運動會多元共榮的核心精神。

連續參加過好幾次六堆園區舉辦的馬拉松參賽選手鄭文琇表示,六堆園區舉辦的活動幾乎都會參加,本身喜歡運動,所以園區舉辦路跑活動都會報名參加,像是108年「Hakka Power 2019六堆客庄馬拉松」整整跑完25公里,透過參加路跑活動,美濃就知道了好多個新景點,後來找了好幾個朋友一起去美濃走走逛逛。去年舉辦的「六堆超級馬拉松異程接力賽」,代表長治鄉跑跟著一群客庄各鄉的年輕人跑最後一棒,比賽雖然壓力大,但是很開心可以跟好朋友一起參加這樣的活動。這次參加「六堆勇士馬拉松」又可以欣賞客庄的景色及認識竹田鄉的小聚落跟街道。

▲第57屆六堆運動會前哨賽事「六堆馬拉松」熱鬧登場。(圖/客委會客發中心)

運動會為提倡體育向下紮根,特別規劃「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競賽,吸引300位幼兒參與,看到不同年齡層的小騎士全副武裝奮力向前,畫面十分得人惜,活動不僅讓孩子有空間放電、體驗運動精神,更促進親子間感情交流。運動會主席竹田鄉鄉長傅民雄表示,本屆主題為「六堆係𠊎屋家」,希望將中堆竹田的特色與熱情傳達給每一位參賽者,讓每位來到現場民眾充滿感動與回憶。

▲「登真戰士」幼兒滑步車競賽」看到不同年齡層的小騎士全副武裝奮力向前。(圖/客委會客發中心)

第57屆六堆運動會接著在2月26、27及進行部分項目競賽,於3月9日在六堆忠義祠點燃聖火,並接連三天進行忠勇公繞境六堆祈福活動;3月12日在竹田國中盛大開幕,現場有六堆產業市集推廣在地產品,從文化到產業,靜態到動態,完整展現多元繽紛的客家盛會,歡迎民眾踴躍參與,詳細活動資訊可上活動官網瀏覽https://reurl.cc/5G8anM,並提醒為以嚴謹態度配合防疫,民眾應遵守防疫距離,活動期間請全程佩戴口罩,並配合1922實聯制及量體溫、噴酒精入場。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