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5-01

瑪家鄉第7屆排魯運動會開閉幕地點 改為內埔農工運動場舉辦

▼瑪家鄉第7屆排魯運動會將於111年4月2日至4日3天舉辦。(圖/瑪家鄉公所)

▼瑪家鄉第7屆排魯運動會將於111年4月2日至4日3天舉辦。(圖/瑪家鄉公所)

【記者范家豪/瑪家報導】 屏東縣瑪家鄉將於111年4月2日至4日3天主辦第七屆全國原住民排灣族魯凱族運動大會暨產業推廣活動,原先開閉幕典禮場地是訂在本鄉北葉國小操場,但是因為下列原因所以將更改到國立內埔農工運動場,實在很不得已,請鄉親們見諒:

過年前幾天,北葉國小高校長向鄉公所報告,他們學校的相關工程因為廠商的緣故將無法準時在排魯運動會舉辦前完工,請鄉長及鄉親見諒,他怕辜負大家的期望,所以建議早一點因應,開閉幕場地最好改到別處。我很訝異,也很失望,因為茲事體大,所以我立刻召集鄉民代表會杜主席、北葉村柳村長及公所幹部一起開會研商對策。

▲瑪家鄉第7屆排魯運動會吉祥物。(圖/瑪家鄉公所)

杜主席及柳村長希望開閉幕場地最好還是在北葉國小,不要那麼早決定換場地,請公所和北葉國小再拜託廠商是否可以趕工。杜主席還要求如果未來不得已要換場地,應該選擇以瑪家國中(鄉內)為優先。從上一次開會之後至今也已經過了二週,期間高校長也很努力拜託廠商能幫忙趕工,但始終無法得到好的回應,為了怕延誤整個運動會的進度,因此今天鄉長不得已作出更動開閉幕典禮地點的決定,請大家見諒。

更換場地我們第一個選擇是瑪家國中,操場雖然是300公尺,但是校園寬闊美麗,又在鄉內,因此主動拜託印校長,印校長很坦誠地說,他很願意提供場地,但是他們學校和鄉內的佳義國小都剛獲得體育署的經費補助-興建操場及跑道,二月份即將發包,隨後施工,所以一定趕不上排魯運動會。

最後的選擇就是內埔農工,內埔農工的操場是全新的,美崙美奐,標準的400公尺田徑場,校園也很寬闊。再加上張校長非常樂意提供場地,學校師生也願意當服務志工,因此鄉長最後決定開閉幕典禮的場地就選在內埔農工,其他原先訂定的比賽場地將不做變更(足球比賽除外)。

▲內埔農工的操場是全新的,美崙美奐,標準的400公尺田徑場。(圖/瑪家鄉公所)

籌備此活動,一波三折,考驗不斷。先是疫情關係,讓此活動延期一次(原在去年10月),其次是經費不足,目前還在向上級單位及民間團體努力爭取中,再來就是現在的場地問題。困難雖多,但是本屆運動大會所有籌備人員仍然努力的在自己的崗位上準備,我們透過每天的祈禱,相信都會將困難迎刃而解,順利辦完活動,也請所有的鄉親常為此事禱告,謝謝!最後再一次誠摯地歡迎各界長官、來賓於111年4月2日下午4時在國立內埔農工操場參加開幕典禮及6時開始的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