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獨居男子家中突遭祝融 佳佐所員警奔波協助過新年

▼佳佐派出所員警見程男陷入無家可歸的困境,返回派出所後與所長商議後,積極向公所詢問有無合適社會救濟方式。(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近日萬巒鄉一名53年次的程姓男子居住鐵皮屋,疑似因電線走火造成火勢蔓延頓失所依,佳佐所員警得知後,見年節在即程男無家可歸且身無分文,奔走鄉公所協助程男申請緊急災害補助及尋求安置,並捐贈泡麵一箱給程男,程男得以安心過好年。

獨自居住萬巒鄉的程姓男子因患有糖尿病,平日依靠撿拾資源回收物維生,卻因突如期來的火勢將家中物品連同機車均毀於一旦。因鐵皮屋電路設備老舊造成電線走火,加上回收物堆積助長火勢蔓延,程男無法再居住鐵皮屋內,連家中物品、機車都付之一炬,程男頓時不知如何是好。佳佐派出所員警見程男陷入無家可歸的困境,返回派出所後與所長商議後,積極向公所詢問有無合適社會救濟方式,減輕程男的經濟壓力,並替程男尋求安置處所,也準備一箱泡麵送程男暫時裹腹,讓程男得以安心過年。

程姓男子表示,春節閤家歡樂氣氛中面臨無家可歸窘境,警方主動向程男伸出救援的雙手,替其多方詢問救濟管道並贈送泡麵一舉,感到萬分感激,頻頻向警方表示感謝,幸有警方主動協助、關懷,才得以安穩過好年。

內埔分局分局長蘇偉荃對於員警主動關懷並同理民眾予以讚許,亦提醒民眾若家中有堆放易燃物品或是電路老舊,應定時清理並注意用電安全:用電「不」超載、電線「不」折損、可燃物「不」擺放:電器產品、電源延長線周邊、插頭不用「不」插,「沒有」安全標章的電器產品不買、不用,也可向消防局申請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確保人身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