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假檢警誆辦案竟還要代保管嫁妝 婦人受騙200萬 警逮提領車手

▼員警於義大停車場當場逮捕張姓嫌犯。(圖/楠梓分局)

▼員警於義大停車場當場逮捕張姓嫌犯。(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楠梓分局昨(7日)14時許在高雄市大樹區學城路「義大停車場」查獲40歲張姓詐騙車手,已依法送辦。

警方調查指出,高雄市楠梓區50歲翁姓婦人,為專責家庭主婦,1月19日在家接獲室內電話,詐騙集團佯稱中華電信客服來電,稱欠繳國際漫遊電話費一萬八千多元,翁婦表示未辦理此門號,客服表示會幫其轉接司法機關報案,之後接連接獲假冒警官、檢察官來電,稱這隻電話號碼與帳戶涉及洗錢案,帳戶即將凍結必需將帳戶金錢領出。

詐騙集團謊稱會有便衣刑警前來代保管係爭金額,翁婦一時緊張,從其指示領出新臺幣48萬,連同提款卡、密碼、帳簿、黃金首飾等貴重物品裝入紙袋內,於1月19日16時許放置久昌街內某巷口,而翁婦放完紙袋後才不到1分鐘,就見到車手徒步出現直接將該紙袋提走,並放置在自己的背包內,成功得逞騙取上揭物品。翁婦之後接獲銀行通知,帳簿遭異常提領,始知遭詐騙,經清點連同現金、黃金首飾等共損失約200餘萬元,訴警偵辦。

楠梓分局接獲報案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偵辦,經調查鎖定張姓男子涉嫌重大,並於於2月7日持拘票循線於義大停車場當場逮捕張姓嫌犯,專案人員詢後連同所蒐集之證據解送橋頭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向上溯源查緝,張男經聲押後法院以2萬元交保在案。

依據統計,假檢警詐騙手法都以室內電話,亂槍打鳥的方式進行詐騙,受騙者都以年長者居多,詐騙金額偏高,短短幾天一生的積蓄化為烏有;楠梓分局呼籲,如果有年長者在家,都要預防詐騙,提醒民眾「檢察官、警察都不會要民眾的錢」,如果接獲可疑電話,採取「一聽二掛三查證」的步驟,並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向警方報案及查證,以免誤入詐騙集團陷阱。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