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宗聖公祠福虎迎春 茶席話衣藝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縣定古蹟宗聖公祠被台灣藝術文化界讚譽為最美麗的祠堂建築,屏東縣政府為深耕在地藝文並善用古蹟文化內涵,於26(大年初六)上午與藝文界合作辦理「茶席話衣藝」活動,運用在地美學DNA,啟動生活美學的對話,將古蹟轉化為與生活共融的藝文體驗空間,活動內容包括茶席、客家服飾展、工藝手作等,豐富有趣。

客家事務處表示,這次活動透過茶事體驗、藝文論壇、編織幸福環保提袋體驗、喜樂貓頭鷹吊飾手作體驗等動態活動,以及客家服飾展、茶葉、茶具、文創小品及屏東巧克力等商品展售等靜態活動,讓民眾於年節期間感受在地藝術及文化氣息。還有福虎迎春闖關活動,過關的前30名民眾,贈送文創小物(如:喜氣印花紅布袋、花布平安果…等)。

此外,六堆擁有許多工藝精湛之在地客家服飾工作者,2月5日至2月15日在宗聖公祠辦理客家藍染服飾主題展,參加的業者有鍾林工作室、沛佳服飾工坊、唐禹夏工坊、芸竹工坊、屏東科技大學等,以客家文化做為設計靈感,運用現代設計技法,創新六堆時尚精品,2月5日至2月6日同時展售服飾、包袋和文創商品近百件,讓宗聖公祠成為客家時尚衣飾的行銷交流平臺。藍染服飾主題展持續至2月15日,有興趣的民眾歡迎到宗聖公祠,「訪古蹟、賞衣藝、買飾品」,共享優雅的藝文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