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命運的劇場─布蘭詩歌》全球首演圓滿成功 藝文團隊強強聯手 獲得滿堂彩

【民生好報/記者廖宥婷/台中報導】

臺中市第八屆「金藝獎」獲獎團隊台中藝術家合唱團,2022年最大製作《命運的劇場─布蘭詩歌》,聯手國內重量級藝文團隊共同演繹全球知名的史詩級合唱交響作品─布蘭詩歌,今(28)日於臺中市中山堂進行全球首演,獲得滿堂彩!除了經典的音樂震撼人心,結合馬戲與舞蹈的總體藝術呈現更讓人驚喜連連,影像與燈光的融合更讓藝術呈現再次提升,展現國人藝術創作實力!《命運的劇場─布蘭詩歌》將在明(29)日演出年度最終場,歡迎民眾把握年節前夕享受這場精采藝術饗宴!

台中藝術家合唱團2022年精彩跨界演出

臺灣團隊成功創作、演繹《布蘭詩歌》劇場版,堪稱國際級演出。

布蘭詩歌堪稱是全球被演出次數及頻率最高的合唱交響史詩創作,極具畫面感與音樂張力的氛圍,不僅受到各界歡迎,也常常出現在電影與電視廣告。由於作品層次豐富、場景多元,進一步使得劇場化難度提升;雖然全球演出此作的團隊很多,但是劇場版卻極其罕有,臺灣僅在2015年臺中國家歌劇院開幕期間,推出由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結合西班牙拉夫拉前衛劇團合作的《布蘭詩歌》劇場版,該作品當時更是亞洲首演。

台中藝術家合唱團2022年精彩劇獻

 

台中藝術家合唱團藝術總監─莊璧華博士指出,《布蘭詩歌》是一個極具畫面感與音樂張力的合唱史詩鉅作,經過多年的積累與構思,她終於有機會設計、策劃此次的《命運的劇場─布蘭詩歌》演出。

台中藝術家合唱團2022年精彩劇獻

強強聯手、多元跨界,首演贏得滿堂彩。

這次的跨界大型製作《命運的劇場─布蘭詩歌》由台中藝術家合唱團藝術總監暨指揮莊璧華博士親自擔任執行製作及導演,邀請到榮獲多項國際大獎的大越影像工作有限公司團隊─王奕盛老師親自操刀影像設計,舞台上的絢麗影像隨著音樂場景變換,讓現場觀眾們都印象深刻、直呼「美得不可思議」!。

台中藝術家合唱團2022年精彩劇獻

本場演出,透過國內頂尖的朱宗慶打擊樂團與雙鋼琴演奏家黎國媛黃郁文老師共同合作,讓整個臺中市中山堂瀰漫在高潮迭起的樂聲中;女高音賴珏妤老師、男高音王典老師,以及男中音趙方豪老師的優美歌聲,更讓全場民眾身歷其境,享受不已。

台中藝術家合唱團2022年精彩劇獻

莊璧華博士為增加劇場視覺張力而特別設計的馬戲特技橋段,經由享譽全球的福爾摩沙馬戲團演繹,更讓劇場中的大小朋友們目不轉睛;有不少觀眾在首演結束後也說到,純器樂的演出樂章,臺中市立文華高中舞蹈班的優美舞姿,讓他們印象深刻、陶醉其中。

 

最後樂章《噢!命運!》音樂一結束,全場掌聲、歡呼雷動,國際級的跨界製作、MIT的總體藝術創作《命運的劇場─布蘭詩歌》正式宣告首演圓滿成功!執行製作及導演莊璧華博士於演後表示:「這場龐大的製作,十分感謝全體演員與工作人員的辛勞與傾力配合,也感謝所有贊助者與現場觀眾們的支持與鼓勵;因為有你們,才成就了這場演出,再次深深感謝。」

 

國際級製作最終場,享受藝文體驗,也一起用心防疫。

《命運的劇場─布蘭詩歌》全球首演圓滿成功,1月29日剩下最後一場,結合音樂、燈光、影像、特技、舞蹈的全方位劇場體驗,機會難得、絕對不容錯過。台中藝術家合唱團與所有演出團隊,誠摯邀請全國民眾一起走進劇場,讓演出者們使出渾身解數,帶領觀眾們感受風靡全球經典鉅作的別樣風貌。因應新冠疫情變化,請民眾前往觀賞演出時,務必配合實聯制、量測體溫、雙手消毒、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及禁止飲食等防疫措施,一起安心欣賞精彩演出!

 

購票請洽OPENTIX售票系統,更多節目資訊請上台中藝術家合唱團網站https://www.tacc.com.tw/news/carmina-burana ,或台中藝術家合唱團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cartistchoir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