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守護春節假期平安順暢 內埔警加強交通疏導

▼內埔分局特針對轄內原住民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萬巒鄉豬腳街等景點及主要道路,規劃交通疏導措施。(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長達9天的111年春節連續假期即將到來,為紓解返鄉及出外遊玩的車潮,內埔分局特針對轄內原住民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萬巒鄉豬腳街等景點及主要道路,規劃交通疏導措施,讓民眾開心安全過好年。

今年春節連續假期自1月29日起至2月6日止,春節是傳統習俗中的重要節日,人人皆返鄉過年,9天假期內也會安排出遊行程,因應大量增加的車潮,內埔分局也規劃了交通疏導勤務,除派員於重要路口疏導外,連假期間每日9至19時萬巒豬腳街將實施道路封閉管制,民和路豬腳街段設為行人徒步區,禁止車輛進入,前往用餐民眾可將車輛停於萬巒路兩側,勿在褒忠路及永和巷違規停車,避免造成壅塞。

在原住民文化園區部分,將實施總量管制,當園區停車場滿位時,由員警在園區前牌樓執行管制,禁止車輛進入,遊客車輛請停於忠孝路兩側、水門轉運站停車場及內埔農工前路段,園區會派遣遊園車在瑪家消防分隊旁接駁遊客入園(每20分鐘1班),或可在水門轉運站搭乘高雄客運603B線至園區。

分局長蘇偉荃表示,春節期間警方將隨時監控轄內交通狀況,機動調整交通管制措施,請民眾配合員警指揮,若發現路況壅塞或交通事故,可立刻撥打110報案或隨時注意收聽警廣路況報導;另也再次提醒,新年與親友團聚,切勿酒後駕車,有飲酒或食用含酒精食物應搭乘大眾運輸、指定駕駛或代駕,內埔分局持續執行取締酒駕勤務,避免交通事故發生,保護民眾生命及財產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