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春節防制酒駕不懈怠 內埔警執法與宣導並進

▼內埔警分局過年期間不鬆懈,規劃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加強路檢盤查。(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年關將至,今年的春節連假長達9天,眾人無不與親友團聚,而在濃厚的年節氣氛中,為了讓所有人都能平安到家,內埔警分局過年期間不鬆懈,規劃取締酒後駕車勤務,加強路檢盤查,貫徹執法決心,酒駕零容忍「沒有在過年的」。

到了春節期間,家家戶戶團聚圍爐,拜訪親朋好友走春,難免會飲酒小酌,鑒於近日酒駕肇事案件頻仍,內埔分局執法無假期,將在連假期間加強執法力度,編排勤務取締酒後駕車違規。警方提醒,飲酒或食用含酒精食物後,應搭乘大眾運輸、找代駕或指定駕駛,建議過24小時體內酒精代謝完畢再駕車上路,避免發生危險。

內埔分局同時也加強防制酒後駕車宣導,配合內埔鄉公所前往內埔市場,針對剛三讀通過的酒後駕車加重罰則,製作宣導牌面,在市場區域及週邊,走動式的向鄉親們宣導新年相聚勿酒後駕車;另外日前也前往海軍陸戰隊龍泉營區,針對酒駕的危險性、相關罰則、連坐罰及酒精鎖規定等,傳達國軍弟兄了解,加深交通安全概念。

分局長蘇偉荃強調,酒精會造成人體視覺能力降低,感知、反應及判斷力遲鈍,駕車上路難以應對道路上的各種突發狀況,發生交通事故的機率倍增,民眾切不可存有僥倖心態,而內埔分局也會持續強力取締酒後駕車,守護用路人行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