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4

春節連假走春墾丁行 好山好水好心情

▼墾丁二級警戒管制措施表。(圖/墾管處)

▼墾丁二級警戒管制措施表。(圖/墾管處)

【記者范家豪/恆春報導】 春節假期想走出戶外,轉換一下因疫情而擔憂的情緒嗎?墾丁國家公園內壯闊自然的山海景觀,相信能帶給您新春好心情。

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下稱墾管處)遊客中心特別在農曆春節期間舉辦各項活動,陪您一同開啟充滿活力的新年:在遊客中心展示室辦理「閱讀地球的演化軌跡~地質年代常見的代表化石」特展,在豐富的地表化石中,閱讀地球的演化軌跡;或跟隨在地人的腳步,來一場品嘗美食兼欣賞大自然的生態之旅;另外還有「國家公園X野望影展」國際自然影片放映活動,在遊客中心(1月29及30日及2月1日至6日)每日下午2時,播放21部生態影片精彩可期,對世界各地不同生態觀察角度有興趣的民眾千萬不要錯過。

▲墾丁二級警戒管制規範沙灘開放情形圖表。(圖/墾管處)

春節各景點服務不打烊 配合交通管制車流不打結

墾丁國家公園111年春節連續假期除1月31日(除夕)各室內場館(包括遊客中心、龍鑾潭保育中心、砂島等)休館外,1月29日至1月30日及2月1日至2月6日(初一至初六),遊客中心及各景點不打烊均有開放並有專人為民眾服務,服務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5時;為配合屏東縣政府警察局春節連續假期交通管制措施,於1月29日8時起至2月6日24時止,車城鄉台26線和平路口、中正路口、中山路24巷前、熊家豬腳前分隔島缺口封閉;台26線31K~32K道路二側禁止停車,墾丁大灣路段道路兩側禁止停車;後灣路社寮路口至墾丁4-1號處道路兩側禁止停車。

▲野望影展海報。(圖/墾管處)

配合防疫管制 旅遊更安心

依據目前中央防疫規範,遊客進出場所及戶外活動需盡量保持社交距離、隨身戴口罩、實聯制及體溫量測。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呼籲從事戶外活動時仍應遵守相關防疫準則,沙灘不群聚,海域遊憩項目維持目前開放項目及乘載量,請遊客配合遵守。

以上活動皆開放自由參與,並配合防疫指揮中心公告滾動調整辦理情形及防疫措施,活動詳情、道路管制及防疫措施資訊請洽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官網(https://www.ktnp.gov.tw/Default.aspx)或臉書粉絲專頁,歡迎有興趣民眾查詢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