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7

民團捐贈史賓格犬 厚植警察緝毒能量

(記者 彭可 台北報導)

潘前立委維剛、吳董事長慧真、鄭雅惠、王靜懿、林瑞和、林何彩灼女士等6人共組慈善愛心團體,長期樂善好施、熱心公益,且非常關心國內治安問題,先前已於今(110)年7月1日捐贈具有查緝潛力的4隻史賓格犬,由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三總隊(以下簡稱保三總隊)警犬分隊作為警犬儲備運用,本次再度贈予保三總隊5隻史賓格犬,為國內警政治安工作增添一股新力量,創立警民合作良好典範。

民團捐贈史賓格犬 厚植警察緝毒能量

本次捐贈儀式於今(21)日下午2時在警政署舉行,由捐贈貴賓、警政署陳署長及保三總隊廖總隊長等各級長官出席,除犬隻捐贈外,另由警政署及保三總隊回贈感謝狀及紀念品以表感謝。

圖說:潘前立委維剛

警政署陳署長表示,感謝潘前立委及吳董事長等愛心人士,熱心公益,為社會治安盡心盡力,並捐贈優秀犬隻支持警察查緝工作,讓員警在守護民眾之餘,也感受到企業支持警察工作的善心及貼心,精神著實讓人感佩。

圖左為吳慧真董事長

保三總隊主要工作任務為海運進口貨櫃安全檢查,職司查緝槍毒等違禁物品,因貨櫃空間狹小且易夾藏,執行工作時常需運用警犬協助搜索,故於民國94年成立保三警犬隊,除執行本機關貨櫃安檢及各項查緝工作外,同時亦奉警政署調派,支援國內各司法警察機關及情治單位執行各項緝毒及偵爆場檢勤務,今年10月21日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查獲陸上最大走私海洛因磚1,172塊案,保三總隊即有派緝毒犬支援。而犬隊在挑選犬隻成為警犬時,主要取決於犬種的環境適應力、嗅覺能力、搜索的慾望、可訓化程度等因素,以此來判斷是否有無成為警犬的潛質。本次捐贈的犬種為史賓格犬(English Springer Spaniel)屬於中型狩獵犬,具備嗅覺靈敏、智商在犬界排行較高、服從度高等優良特性。史賓格犬運用在搜索及緝毒工作上,於世界各國家警犬單位已是行之有年,並且在查緝成效上頗有口碑,憑藉著史賓格犬優秀的嗅覺能力時常破獲毒品案件。

民團捐贈史賓格犬 厚植警察緝毒能量

保三警犬隊資深領犬員表示,史賓格犬是資質非常好的犬種,隊上一直有考慮引進史賓格犬來訓練,無奈該犬種在國內來源稀少,一直找不到合適的犬隻,故非常感謝潘前立委及吳董事長等女士們的熱心捐贈,於今年7月份先捐贈的4隻史賓格幼犬,在嗅聞及服從方面均已展現出其優秀天賦,訓練狀況相當良好,可望在未來投入實務工作,為本總隊發揮偵爆、緝毒等查緝功效,讓我們一起和優秀警犬來遏止毒品氾濫,維護社會治安。

民團捐贈史賓格犬 厚植警察緝毒能量

這篇文章 民團捐贈史賓格犬 厚植警察緝毒能量 最早出現於 台灣電報(台灣新聞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