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8

第32屆寒士尾牙-1/18全台同步 送禮到家

【台灣電報記者 玉女 台北報導】

2021年全台疫情嚴重爆發,改變了每一個人的生活,許多產業深受重擊,勞工被迫放無薪假,窮苦家庭苦上加苦。為關懷弱勢朋友,創世基金會與人安.華山策略聯盟,第32年辦理「寒士吃飽 30尾牙」活動,受疫情影響,以「送禮到家」形式辦理。1月18日(二)活動開跑日,適逢農曆十二月十六日「尾牙」,全台同步將年禮及祝福紅包送到植物人家中,更具歲末祝福寓意。社工、護理師、義工,於上午十點出發送禮,福特汽車經銷商聯誼會特來共襄盛舉,化身送禮大使,將年禮及紅包親送給植物人家屬,並貼上吉祥喜氣的春聯,傳遞社會真摯的關懷與祝福。

第一站來到士林社子島賀先生住處,鐵皮屋搭建的房屋內,賀先生躺在病床上,106年腦中風後不久,卻又突發急性心肌梗塞,經治療出院後,生活無法自理呈臥床狀態,由於賀先生單身沒有任何親屬,房東陳太太是他唯一的聯繫人,陳太太連續兩次趕到急診室協助簽下手術同意書、病危通知,不忍賀先生送到護理之家孤老,毅然決然回家照顧,每日為他準備流質餐食,翻身、拍背、換尿布都自己來,照顧非親非故的房客,無私大愛令人佩服。109年9月創世台北院開始到宅服務,護理師到宅指導陳太太原床泡澡以及照護技巧,增進照護品質。今日,創世護理長與福特汽車經銷商聯誼會彭忠義董事長代表社會大眾的愛心,親送年禮,同時也將祝福紅包交握在賀先生手中,祝福他健康平安。

福特汽車經銷商聯誼會彭忠義董事長,有感而發的說:「首次和創世一起參加寒士尾牙吃飽30送禮到家活動,關懷台灣社會角落這一群殘、老、窮的朋友,覺知每人付出一點點,就能使台灣社會貧有所依,難有所助,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感謝創世的用心,連續32年寒冬送暖,照顧台灣社會弱勢朋友不遺餘力。感恩自己擁有珍貴的幸福,今後一定發動同仁共同投入公益,無論是捐款、捐發票,都將盡己力支持創世助弱。」

創世基金會郭慧明副祕書長也代表感謝各界支持:「今日天氣寒風刺骨,台灣社會愛心仍是滿滿,用愛溫暖社會上的老、弱、殘、窮,每位朋友讓台灣土地充滿的愛與熱情,未來30年,創世將與每位好朋友一起再夢三十年,把服務擴大,照顧更多我們關心的弱勢朋友。」

送禮到家年禮發送對象為植物人家庭、寒士、街友、清寒單媽及獨居長輩,全台動員約900位義工,把溫暖送到家;年禮內容包含:東坡肉、油飯、鮪魚、麻油雙菇、人參糯米雞、麻油杏菇雞、海苔芝麻肉酥共7項過年佳餚,簡易包裝,方便加熱食用,另致贈一個500元應急紅包。希望全台1萬2千名弱勢朋友吃頓飽,平安過好年。
 
感謝大眾,截至1月18日全台已有近6萬位善士支持贊助,金額從零錢到百萬元都有。包括:富邦集團、如是社會福利公益信託基金、福特汽車經銷商聯誼會、建國工程、SUN流通集團、研華文教基金會、永泰慈善基金會、日立慈善基金會、雲科大EMBA高階領袖班班友會、信新公益信託、廖有章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臺北市岱宇國際慈善基金會、橋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臺北市攸紘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雲田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等企業善心支持。
  
「第32屆寒士尾牙吃飽30」,在歲末年終之際,帶給艱苦人一餐溫飽、一個應急紅包,在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台灣的社會依舊溫暖。今年,創世將持續用愛與關懷,看見需要,日日加五,以擘鎖開枷之精神,積極創新之作為,為更多弱勢服務。創世:(02)2835-7700分機9。

創世全台同步送禮到家
創世親送年禮 紅包送暖
創世護理長將助福紅包交握至賀先生手中
創世籲用愛滾雪球全民一起來

這篇文章 第32屆寒士尾牙-1/18全台同步 送禮到家 最早出現於 台灣電報(台灣新聞電子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