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環境清潔週 111年屏東市年終大掃除誓師活動

▼111年屏東市年終大掃除誓師活動。(圖/屏東市公所)

▼111年屏東市年終大掃除誓師活動。(圖/屏東市公所)

【記者戴英薇/屏東報導】 時序接近歲末年終,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家家戶戶除舊迎新準備過年,向來是國人的重大習俗,一年一度的「環境清潔週」於1月22日展開,代理市長程清水帶領屏東市清潔隊及眾多里長及志工一同進行年末誓師掃街活動,也籲請市民朋友趕緊把握時間來整理及清掃家園。

上午8:30舉辦年終大掃除誓師大會,由屏東縣環保局局長顏幸苑、代理市長程清水率領市公所團隊及里長、志工們共六百餘人,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前生命樹廣場集合誓師,呼喊精神口號「家戶清淨好家園,除舊布新迎新年」,希望帶動市民一起加強整頓環境,並清除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乾淨歡喜迎新年。

▲111年屏東市年終大掃除誓師活動。(圖/屏東市公所)

屏東縣環保局長顏幸苑表示,感謝里長及里民志工風雨無阻來參加誓師大會,希望市民在防疫期間,除做好防疫工作,也要清掃居家周邊環境,透過動員大掃除,共同落實防疫、維護環境整潔,大家安心過好年。

代理市長程清水表示,除夕前一週推動的「環境清潔週」,結合民間大掃除習俗,動員市公所團隊及瑞光、大連、民權、北興、新生、擇仁、勝利、中正、豐源、豐田、金泉、崇蘭、永安、大埔、大武、溝美、清溪、北勢、大洲、平和、扶風、橋北、明正、義勇、華山、泰安、維新等27里的里長及志工們共同參與,將自家與鄰里環境打掃乾淨,用整潔的市容迎接農曆新年。

屏東市公所呼籲「環境清潔週」正式展開,平常生活中惜食不浪費、做好垃圾減量及資源回收,在年前努力拚灑掃,將自家及居家周邊的環境全面性總清理,減少病媒蚊孳生並防堵疫情,送走一年的辛勞,迎接虎年的到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