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七旬失智老婦迷航 東港警眼尖靠愛心手鍊協助返家團圓

▼員警發現老婦手上配戴愛心手鍊,員警於是利用巡邏車護送安全返家團圓。(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派出所警員唐偉捷、警員許維軒2員,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報案,稱於東港鎮中正路一段有一位迷失老人須警方協助,員警到場發現有一名行動相當緩慢的迷失老婦在路上徘迴遊走,所幸眼尖員警發現老婦手上配戴愛心手鍊,員警於是利用巡邏車護送安全返家團圓。

警方表示,員警獲報前往發現該迷失老人為一名白髮蒼蒼且不良於行的高齡老婦,於關懷詢問時該老婦人也不知如何回應,眼尖的唐員端詳其穿著後,發現老婦左手有一條銀色愛心手鍊,上面寫有聯繫方式電話及地址,發現老婦為洪林00(36年次、住東港鎮),經撥打電話卻無人接聽,員警主動發揮愛心利用警用巡邏車載送洪姓老婦返家,家屬見狀又驚又喜,並向員警表示,母親有輕微失智症,可能出外散步忘了回家的路,大家正想外出尋找時,警方就將母親送回,感謝警方熱心幫忙,防止憾事發生,家屬連聲道謝表達最誠摯的謝意。

東港警分局長林文煜表示,臺灣逐漸邁入老年化的社會,老人失智之問題也越來越普遍,呼籲民眾對於失智的親人除了應細心呵護,避免他們走失而產生憾事外,也提醒家屬,可以透過警勤區員警代為申請愛心手鍊,將該手鍊佩掛於老人身上,以免走失時,透過愛心手鍊與家屬連繫,減少老人家在外走失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