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愛家宅急便」 潮州展愛隊義工送愛到佳冬

▼屏東家扶-潮州志工隊合影。(圖/屏東家扶中心)

【記者范家豪/潮州報導】 屏東家扶關注屏東地區弱勢家庭,社工透過按時家訪關懷每戶家庭的需求,從訪視中發現居住佳冬鄉的單親媽媽獨自照顧三名年幼的孩子,居住處所年久失修老舊不堪,室內高地不平,並也發現一家四口擠在同一張床上,空間明顯不足,令人感到心疼。

社工募集資源,加上家扶潮州展愛隊志工夥伴們,動員送愛到佳冬,為家庭重整凹凸不平的地面,鋪上地磚,安裝新的窗戶,讓家庭重見光線,並放上床板及床墊添購熱水器,改善居住環境。

▲屏東家扶-潮州志工隊協助組裝家具。(圖/屏東家扶中心)

小美聽到家扶中心的志工叔叔阿姨到家中幫忙,相當期待及開心,事前一家人已將屋內進行空間整理,與家扶志工一起,進行家的改造計畫。經過潮展志工們六天的揮汗努力,終於完成,看到受助家庭開心的表情,所有的辛苦都化為甘甜的果實。

家扶潮州展愛志工隊為各行各業菁英所組成,平日各自忙於事業或家庭,在閒暇之餘,為弱勢家庭辦理各類活動及服務,期待熱忱的社會人士能加入家扶潮州展愛志工隊的行列。意者請洽:08-7806449莊雅文社工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