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2019信功阿猴盃新南向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 3/24日至27日屏縣立田徑場開踢

【記者范家豪/長治報導】 長治國中邀請各位一起來現場為所有愛踢球的孩子加油!配合「新南向政策」及「國家足球六年發展計畫」屏東縣政府主辦「2019信功阿猴盃新南向國際青少年足球邀請賽」定於108年3月24日至3月27日在屏東縣立田徑場開踢。

▲屏東田徑場嶄新亮相,具備國際田徑總會(IAAF)最新跑道標準以及鮮綠草皮的標準足球場。(圖/屏東縣政府)

這項比賽首次在國內舉辦,參賽隊伍計有新南向國家馬來西亞柔佛新山寬柔中學、泰國AC Academy Thailand、越南Vietnam Archimedes Academy Football Team,及在地屏東縣長治國中、高雄市阿蓮國中、另外有日本靜岡清水足球俱樂部及中國深圳力邦國際青少年足球學校8隊在屏東縣參與競技。

▲屏東田徑場鮮綠草皮的標準足球場。(圖/屏東縣政府)

由於體育署在屏東縣補助多座標準足球場,國立屏東大學有FIFA 2 star認證的11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長治國中有8人制及五人制人工草皮足球場和甫完工的屏東縣立田徑場。其中屏東縣立田徑場是天然草11人制足球場並擁有觀眾席看台,此次賽會就在田徑場進行,是舉辦國際賽事的最好場地。

此次賽事在臺灣最南端舉行,雖然企業贊助不盛行,但屏東全縣總動員迎接賽事,除了足球場比賽外,還安排參賽的隊伍參訪原住民文化園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讓外國選手領略屏東的山、海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