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2022春藝雅集 駁二藝術特區揮毫活動

▼春藝雅集在駁二藝術特區揮毫的理事長王錦成及多位書藝大師合照。(圖/記者林常雄)

【記者林常雄/高雄報導】 時逢一年一度最大節慶春節即將來到,高雄市國際文化藝術協會透過「2022春藝雅集」揮毫活動,在駁二藝術特區鄰近的棧柒庫,掀起一股濃濃的年味,透過現場揮毫春聯的活動,將書藝大師的畫作,宣揚給每一位前來觀賞的民眾,將文化氣息帶動這個純樸的場域,吸引更多遊客駐足欣賞。

駁二藝術特區包含了許多的倉庫群、透過大港橋又整合了由高雄港務公司的棧貳庫、棧伍庫、棧柒庫、HOLO PARK 映像鹽埕廣場等等,型塑成一股無法被取代的腹地,以及不容被動搖的力量。棧柒庫「HOLO PARK 映像鹽埕」重現50年代繁華的復古商店街、大舞台戲院、生活劇場商店街」廣場、復古商店騎樓。特別選在「新年頭、舊年尾」的2022年伊始,舉辦「2022春藝雅集」公益揮毫活動。

▲理事長王錦成帶頭現場揮毫。(圖/記者林常雄)

王錦成理事長表示,手寫的春聯,有別於機器大量印製,充滿了傳統書法的韻味以及手感的溫度。成立至今已有二十五年之久的高雄市國際文化藝術會,以結合本市文化藝術傑出人士,宏揚中華傳統文化藝術,促進國民外交與國際文化藝術交流為宗旨。此舉結合多元化的藝術創作者,將藝術推廣民間社會以淨化民心,提升藝術生活層次,使宜居的高雄更有藝術風采。

▲畫家伍金環現場揮毫畫虎(福)。(圖/記者林常雄)

參與本次揮毫的書藝大師有理事長王錦成、簡維亨、黃啟和、蔡金貴、張吉雄、李秀蓮、歐桂華、伍金環、張三鋒、王詮富、林登隆等書藝名家,在駁二藝術特區與棧柒庫,掀起一股濃濃的年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