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2019屏東地區就業博覽會 屏東縣立體育館登場

屏東地區就業博覽會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今16日上午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舉辦「2019屏東地區就業博覽會」,現場共有125家廠商提供近1,800個工作機會,另設置新農業主題展示區,藉展示農業科技設備、推出互動體驗及釋出新農業相關職缺等,吸引年輕人返鄉就業,投入相關領域。

活動上午登場,吸引大批求職者到場應徵,現場徵才廠商包括:大江生醫公司農科分公司、明揚國際科技公司、醫強科技公司等,分別釋出月薪4萬起跳的模具保養組長、生產儲備幹部、研發人員等職缺攬才,應徵者絡繹不絕。據統計,今天參加人次上看2,800人次,投遞履歷為2,604人次。

▲2019屏東地區就業博覽會。(圖/記者范家豪)

勞動部長許銘春、立法委員周春米、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署長黃秋桂、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程泰運等一早出席活動現場,為求職者加油打氣,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行政院農業委員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屏東縣及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處等相關單位也共同參與。

許部長致詞時表示,為積極服務企業及求職民眾,勞動部在屏東就業博覽會現場邀請125家企業提供近1,800個工作機會,其中部分為中高階職缺,薪資可達40至65K,所有職缺皆揭示薪資範圍,讓求職者參考。

▲吳副縣長、勞動力發展署黃署長及勞高屏澎東分署程分署長等來賓出席活動。(圖/高屏澎東分署)

另外,屏東地區在屏東縣政府大力推動下,新農業已打開知名度,為此,勞動部另在現場設置「新農業主題展示區」,藉由展示各項農業科技設備,包括:上銀科技公司開發的可自動挑揀荖葉的蜘蛛機器人(機械手臂)、行政院農委會高雄區農業改良場研發的棗子去籽機、鳳梨削皮機等,讓民眾認識農業科技設備可創造更大產能,以及釋出相關專業職缺,鼓勵青年返鄉就業。

屏東縣副縣長吳麗雪致詞時表示,屏東縣產業結構以農漁業為大宗,如何讓年輕人進入農漁業職場,擁有更大發展性,並且導入新的創意、科技,是縣府努力方向。與此同時,縣府感謝勞動部配合屏東縣農業產業,特別在今天活動現場設置新農業主題展示區,鼓勵求職者踴躍求職。

▲就業博覽會在屏東縣立體育館前廣場舉辦。(圖/記者范家豪)

高屏澎東分署職業訓練單位也在場設攤,展示新農業相關職訓課程成果,鼓勵對該領域有興趣民眾,參訓強化職場競爭力。現場也提供求職求才及職業訓練諮詢服務。活動結束後,求職者可透過台灣就業通網站尋求合適職缺或電洽0800-777-888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