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男子誤信「轉帳能財富自由」 警民合力攔阻百萬元

▼員警阻止許姓男子涉詐騙。(圖/三民第一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許姓男子(35歲),於12月30日前往三民區自由路上的銀行,欲轉帳新台幣173萬元,但因他面色慌張,且無法解釋該筆鉅款的金錢來源及用途,行員驚覺有異,主動通報轄內警方到場查處,許男察覺情事不妙,才向員警坦承自己就是協助詐騙集團轉帳至指定的人頭帳戶,全案依詐欺等罪嫌,將他移送至高雄地檢署偵辦,並將持續擴大追查上游。

警方表示,許男一開始支支吾吾,向員警表示只是代為轉帳,但卻無法解釋戶頭內憑空而來173萬的款項來源,許男見紙包不住火,最終才向員警坦承是在網路社群上求職,對方向其表示工作內容只是負責轉帳,即有薪資3萬5千元的收入,許男認為財富自由不是夢,一度誤以為是良心公司,未料竟成了詐騙集團的車手,在員警的解說分析後,感到十分後悔,亦表示之後會盡快找一份正當的工作好好努力,腳踏實地。

三民第一分局表示,若非行員機警地向多名被害人詢問、確認轉帳金額用途,最終避免詐騙集團的陰謀得逞,亦提醒民眾詐騙方式無奇不有,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唯有腳踏實地努力工作才是上上之策。如有任何疑惑皆可洽詢110報警專線或165反詐騙諮詢專線多次查證,才可以避免陷入詐騙集團的圈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