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8

謊稱向親友借錢 警與郵局行員聯手阻詐

▼屏警與郵局行員聯手阻詐。(圖/屏東分局)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屏東警分局民生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稱屏東市民生路郵局有人需要幫助,警員陳欣維到場後發現,一名黃姓老先生(74歲)獨身一人向郵局行員表示要匯款新台幣100萬元給住在中國的兄長,行員關心提問時驚覺有異,於是報警處理。

員警詢問黃阿伯為何匯款或是要匯款給誰,卻無法獲得明確、肯定的答案,於是先將黃伯伯帶返所並連絡其家人了解狀況。

其家人表示,黃伯伯確實有哥哥住在中國,但卻沒有經濟困難或其他特別需要用錢之處,員警判斷可能是詐騙集團謊稱是黃伯伯的哥哥,而要求其匯款到指定帳戶,在員警及家人的解釋下,黃伯伯終於恍然大悟原來是詐騙集團找上門。黃伯伯及其家人非常感謝郵局行員機警發現,也十分感謝警察能務實查證,讓黃伯伯倖免遭騙。

屏東警分局呼籲,詐騙手法百百種,請民眾接獲來電時,務必多加思考,若不清楚是否為詐騙時,請直接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多加詢問,確保自身財產安全。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