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30

恆警召開108春天音樂季 安居緝毒預防犯罪宣導

【記者廖銘瑞/恆春報導】 恆春分局昨(15)日下午3時,為宣導本年度春天音樂季期間警方之治安措施以及實施安居緝毒、防制聚眾鬥毆等各項宣導,特別邀請恆春地區飯店、民宿以及KTV 業者,於恆春分局三樓禮堂召開「108年春天音樂季暨安居緝毒預防犯罪宣導座談會」。

出席的飯店民宿業者相當踴躍,會場座無虛席,約有上百家業者與會,會中由恆春分局偵查隊隊長江啟超向各大飯店、民宿業者宣導安居緝毒友善通報網、第三方警政及春天音樂季期間各項措施,並在簡報中向業者宣導如何辨識新興毒品、辨別各種可能涉及不法的客人,還將近日來警方執行安居緝毒專案的成果向各位業者和鄉親報告,簡報中穿插恆春警方查獲刑案的新聞片段,讓民眾都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對恆春分局警方的緝毒成果按讚,還留下專人通報電話,請民眾及業者踴躍加入恆警的「安居緝毒友善通報網」,一旦發現有可疑毒品犯罪,將立即向警方通報處理,業者均表示一定會和警方配合。

此外針對近日來社會上層出不窮的聚眾鬥毆案件,嚴重影響社會秩序,恆警也邀請轄內KTV業者與會,要求其善盡社會責任,發現有聚眾鬥毆紀錄者入內消費時,便立即通報警方前往進行約制,若未配合者將以第三方警政等措施進行處置,恆警也會對聚眾鬥毆嫌疑人以妨害秩序罪嫌現行犯進行逮捕、移送偵辦,聲明警方嚴正執法決心,絕對不容危害社會秩序。

恆警在會中還發送製作精美的反毒海報及宣導禮品,一些想要利用飯店、民宿開毒趴的人一看見反毒海報就自動打了退堂鼓,還曾有縣府稽查人員發現民宿有張貼海報於醒目位置,認為業者有實施宣導,因此給予減輕處罰,也被部分業者稱這張宣導海報就像保命符,特別與會向分局索取。

恆春分局分局長楊龍祥表示,今年春天音樂季雖然少了原創春吶活動,但墾丁地區的美景及度假氛圍始無法取代的,預估連續假期期間仍會湧入大批遊客南下度假,警方為了維護音樂季期間民眾的安全及交通順暢,活動期間將編配警力處置突發事故,讓民眾能安全歡度春天音樂季。

▲恆春分局致贈與會者精美海報及宣導品。(圖/恆春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