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醉」不上道最上道 內埔警加強取締酒駕執法

▼內埔警分局規劃在元旦連假期間加強取締酒駕勤務。(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歲末年終,聖誕節及跨年活動接連登場,眾人歡度節慶之餘,也可能飲酒助興,而為了讓每個人都能安全到家,內埔警分局規劃在元旦連假期間加強取締酒駕勤務,請民眾切勿酒後駕車,以免憾事發生。

鑒於近日全國酒駕肇事案件頻傳,冬天又是酒後駕車高峰期,內埔分局貫徹酒駕零容忍決心,將在連續假期間加強執法力度,編排專案勤務取締酒後駕車違規。而警方也提醒,除不得飲酒後駕車外,如有食用含酒精食物,如薑母鴨、燒酒雞等,也可能發生酒駕情事;另外也請民眾注意,如前晚有飲酒,體內酒精尚未代謝完畢,恐有隔夜醉情形發生,建議飲酒後24小時再駕車上路,才能確保行車安全。

而除加強執法外,內埔分局也從宣導面著手,深入轄內辦理防制酒駕宣導工作,近日適逢萬金聖誕季活動,警方在園區內設置機動派出所辦理各項警政工作宣導,便更強調拒絕酒後駕車觀念;另也前往陸軍333旅萬金營區,針對酒駕的危險性、相關罰則、連坐罰及酒精鎖規定等,傳達國軍弟兄了解,加深交通安全概念。

分局長蘇偉荃表示,近期疫情趨緩又遇節慶假期,民眾聚餐飲酒在所難免,飲酒後可搭乘大眾運輸、找代駕或指定駕駛,切勿酒後駕車,警方執法無假期,請民眾不可存有僥倖心態、以身試法,如此才能避免交通事故發生,保障所有用路人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