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里港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 28日開工動土

▼里港國小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圖/屏東縣政府)

【記者范家豪/里港報導】 屏東縣長潘孟安28日上午前往里港國小,參加南棟老舊校舍拆除重建工程動土典禮,為改善創校已逾35年的校舍,特別投入4750多萬元作老舊教室拆除重建工程,預計111年底完工,將打造空間通透,更友善、安全、舒適、貼近孩子需求的學習環境,屆時校齡122年的國小校景地貌將煥然一新。

縣長潘孟安表示,創立於西元1900年的里港國小為屏北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學校,在歷任校長及學校師長辛勤耕耘下,走過兩甲子歲月,培育在地許多優秀子弟及人才,近幾年縣府積極盤整老舊教室及建築,將舊有建築的學校逐一修繕,讓孩子及教職員同仁在安全的環境下學習,是縣府責無旁貸的責任與義務,工程預計111年底完工,屆時可提供師生兼具校園美學及現代功能的教室,創造更優質教學場域。

縣府教育處表示,里港國小南棟校舍已逾35年,且為一棟老背少建築,設施老舊,且經耐震能力評估後被列為需拆除之建築,經縣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重建,得獲補助「老舊校舍整建工程」經費4,750萬5000元整。重建工程由林建宏建築師事務所設計監造,政發營造有限公司承包施作。

新建工程為3層樓建築,建置11間教室,並訂於110年12月開始施作,預計111年12月竣工,新校舍以「學校願景」為設計理念,以「學」為出發點,並結合具有歷史意義的雪峰園以及既有綠廊空間,提供學生舒適、學習空間及生態探索的學習場域。期望落實「里仁為美、港心為善、好學為真、培養自信優雅的孩子」之學校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