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5

詐騙手法翻新!雙帳戶騙匯款 社福單位遭殃 公益帳戶慘遭凍結 籲民眾勿受騙

【記者范家豪/屏東報導】 年關將近,今年因疫情影響,公益組織募款不易,近日再遇詐騙集團翻新手法,以投資名義詐騙民眾,冒用公益團體捐款公開帳號,誘騙民眾匯入小額款項後,以非法投資紅利點數取信民眾再引導匯入大筆金額到詐騙集團帳號,此舉不僅民眾受害,更讓公益團體因民眾驚覺受騙,報案舉報受牽連,公益捐款帳戶慘遭金融單位凍結管制,日後還需以被告身分前往法院開庭說明,公益組織受大環境影響募款已屬不易,又無辜受詐騙集團利用,無疑雪上加霜,相關服務也恐因此受影響,特籲社會大眾慎防受騙。

服務偏鄉逾30年的介惠基金會也名列此波受害名單,因受害民眾報案檢舉,基金會人員需奔波民眾報案所在地的受理警局說明、慘遭金融單位凍結管制的帳戶也讓其他捐款者的善款無法匯入,相關挹注偏鄉的服務款項無法及時交付,幸經積極配合警方偵查,目前各帳戶已解除管制,捐款機制恢復,日後將依司法程序配合相關調查,對向來人力精簡的基金會而言,影響甚鉅,介惠基金會呼籲民眾各項投資、金錢交易前需明察匯款帳戶是否有疑慮,謹慎理財。

雪中送炭!受騙民眾捐款支持介惠偏鄉服務

此次受波及的介惠基金會表示:已主動向警局報案,防止日後詐騙集團再次冒用捐款帳戶斂財產生的事端,也感謝此次受害民眾事後知道第一次所匯入的帳戶來自公益團體後,表示不再追討該筆款項,願意支持介惠偏鄉服務。也讓無辜受累、連日處理該事件心力交瘁的介惠基金會相信台灣社會民眾的良善明理,並再次呼籲大家小心理財,慎防詐騙集團層出不窮的詐騙手法,若有疑義皆可透過相關資訊或電話洽詢基金會確認。

介惠基金會官網:www.jhf.org.tw /臉書:介惠基金會https://www.facebook.com/jiehhuey.org.tw/posts/1370748119605522/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