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0

藉酒澆愁愁更愁 失戀男子狂飲兩瓶米酒後騎車上路遭警逮獲

▼李男是因為失戀心情低落才飲酒,警方依規定實施酒測,酒測值已超標,當場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逮捕。(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內埔警分局龍泉所員警日前執行巡邏時,攔查一名未戴安全帽的李姓男子,過程中發現李男竟是酒後駕駛機車上路,追問下才知道李男是因為失戀心情低落才飲酒,警方依規定實施酒測,酒測值已超標,當場依公共危險罪現行犯逮捕後送辦。


有鑑於「酒駕」行為不僅危害自身,更可能造成多個家庭的破碎,內埔警分局秉持酒駕零容忍的態度戮力執行取締,日前警方攔查未戴安全帽的李姓男子,發現他似乎有飲酒,警方追問李男坦承因為失戀藉酒澆愁,在友人家中一口氣喝下兩瓶米酒後便騎機車返家,豈料在途中遭警方攔查,警方對李男遭遇雖深表同情,但仍依規定程序實施酒測,詢後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屏東地檢。


內埔警分局長蘇偉荃呼籲駕駛人切勿酒後上路,可叫計程車或請未飲酒之友人接送,千萬不要以身試法酒後駕車,以免造成多起家庭悲劇,得不償失害人又害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