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沒吃過豬肉 也看過豬走路

▼重德看到的這一隻萊豬並沒有走路,而是被反萊豬的眾人抬著走!。(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12/17】 明天(12/18)就是臺灣的四項公投的投票日,這四項公投的結果預測各界雖然不一,但是重德認為最大的變數以及最大的影響都將會發生在是否同意「禁止含有萊克多胺的豬肉進口」的這一個議題上。

重德對於此四項公投的立場與態度早就在12/5以一篇《四個同意 vs 四個不同意》拙文中表示自己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決定選擇「四個不同意」。

當然,既然是以公民投票來決定政策,每一個人都可以對這一些議題有自己不同的看法,大家可以就理的部分進行討論,來釐清問題的癥結,來讓自己更容易的看清真相以及做出自己的抉擇。

昨日,本會(高雄市中小企業協會)的群組中有某位林姓群友張貼了一個請大家支持同意「禁止含有萊克多胺的豬肉進口」的影片(https://youtu.be/iHxxZgui4hg )。

重德於是在其下貼文並與該林姓群友有了一場辯論,以下就是雙方的對話:

李:看完這一個影片,我發現瘦肉精對人類的危害並沒有我想像的多,但是它很可能會讓已經很狂妄的臺灣人更狂妄,讓這一個社會多一點性衝動的人吧。   

因此,我認為假設真的有人進口了萊豬(目前還沒有因為不合算),那麼請那一些好吃豬肉的人以後吃帶有肥肉的豬就確定不會是萊豬了,當然這沒有百分百的安全(機率應該比在海外吃到非洲豬瘟的豬肉少了1,000倍以上),因此我勸大家從此改吃素食,既健康又少造業!

林:現在萊猪是連內臟都進口!!而且還進口超多的!!但每家餐廳都說用台灣猪,那麼,那些都到哪兒去?!

李:那就不要在外面吃來路不明的豬內臟製品,讓他們沒銷路,貿易商就不會花很高的冷凍櫃運費(比裝載豬肉價格還要貴好幾倍)運到臺灣來做成飼料。

因此,如果您一定要吃豬內臟的話,就請到豬肉攤去買,本會一個會員家裡有一個豬肉攤(規模算小的),每天只賣兩頭豬,自己的豬內臟都賣不完了,怎麼會去拿冷凍豬內臟來賣呢?至於豬內臟做成肉加工品的真的是太少了,因為高貴又挑嘴的臺灣人從來都不吃這一套!

林:台灣人吃豬肉約佔七成;牛肉約佔三成 。

現在很多都是外食者,平常上班大都只能外食;假日, 有些也會想要 犒賞一下自己,吃一下美食,或是家人聚餐、朋友聚餐 ,那麼,餐廳的豬肉、便當……是不是用的萊猪?! 每個餐廳都說他們都是用台灣豬!試問:不那麼我們這些進口的萊猪都到哪兒去了?!真的都當成飼料嗎?!我不相信 !!

台灣的美食 有所謂的 麻油炒腰花,還有豬肝湯,也是我們台南的美食之一 ,那些 攤販 難保不會用萊猪?!都說 :他們用的都是台灣猪!……

試問:台灣豬跟萊猪豬可以【看】得出來嗎?!可以【吃】得出來嗎?!

李:  目前尚無任何一塊萊豬(不論是美國的或是他國的)進口到臺灣來,開放萊豬(包含任何一國)進口已經一年了,但是還沒有任何一塊萊豬進口到臺灣,因為事實上萊豬在國外的成本就比非萊豬還要貴。

而且臺灣人根本不吃沒有油脂的瘦乾豬肉,因此全世界所有的貿易商都知道若運萊豬到臺灣市場上絕對賣不掉,要虧大錢的,就算是自用都不合算,這是至今尚無任何一塊萊豬進口的真正原因(農委會對每一批進口豬肉與牛肉都檢查而不是抽檢因此確定從未進口)。

因此反對萊豬其實是假議題(因為全世界的萊豬都不會賣到臺灣),只是要讓臺灣得罪美國以及與全世界為敵(因為這是聯合國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於2012 年7 月5 日通過瘦肉精的容許標準10ppb)。

林:怎麼說現在目前沒有任何一塊萊猪進口到台灣?!請上網查閱。https://www.chinatimes.com/amp/realtimenews/20210420001069-260405 (台灣開放萊豬4個月 1800噸美豬流向曝光)

李: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19004078-260405?chdtv

(進口至今 陳吉仲:沒有一公克的萊豬進口)

林:為何您查的是:沒有1公克進到台灣?而我在Google查的是4個月進了1,800噸。

李:沒錯,是進口1,800公噸外國豬肉(不只美國只要不是疫區國家的13個國家可進口),但是沒有一公克是含有瘦肉精,而這1,800公噸進口豬肉的七成以上又做為加工食品使用。

但是大家都把臺灣從2021.01.01進口的豬肉都稱為是萊豬,並冠名為美國萊豬,這是故意栽贓的說法。

但是事實上不論是鮮食或是加工用肉品,農委會說根本從沒檢驗出真正的萊豬(就是含有瘦肉精的豬肉)。

因為據我所知萊豬的成本是較高,為的是適合作為美式豬排使用,然而臺灣的烹調豬肉,若是無油脂如何做出滷肉、肉燥、香腸、醃肉、控肉、火腿…呢?

網路上的資訊大多數是斷章取義,亂編亂寫來譁眾取寵,或是別有用心要來破壞政府威信,我相信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的話,因為他若講謊言就必須下台,網路造謠者必須要下台或賠償嗎?

況且,全世界有超過100個國家都接受了聯合國對瘦肉精含量的10ppb安全標準,縱然臺灣的人自認為自己的命比較珍貴必須0ppb,但也不必這麼高調的自我標榜啊,大家只要不買不吃來路不明的豬肉不就得了。

事實上,因為臺灣開放進口豬肉,外面的餐廳為要標榜所用的都是國產豬肉,因此都主動出示供應商來源證明是國產豬肉,這就是國產豬肉價格不降反升的主因。

我尊重您的自我判斷與意志,但是您也是一位知識份子,網路資訊只能做參考,我們都必須要用自己的智慧來判斷與取捨。

本來這一個世界就很少有兩全其美的事,更何況是十全十美的事,讓我們與全世界大多數人一樣的尊貴,那我們就會更安全。

否則我們應該記取,凡是自視尊貴的人,其下場都不太好的教訓,例如法國君王路易十四和他的妻子,就是因為他們太尊貴而被人民送上斷頭台的。時間晚了,就不要再討論此事了,反正這是共業,大家一起承擔吧!

李:上面最後一則回復您的貼文其實是在昨晚大約快一點時才貼文的,但是那時候神佛突然讓我的網路中斷連線(可能是路由器太熱而斷機),因此我知道這是神佛不要我在半夜擾人清夢,所以我今早將路由器重開機就又連線了。

看來神佛也不想要重德在這一個議題上浪費太多的精力與時間。我們就不必在此議題上做更進一步的討論了。

由於本文需要一個標題,重德由於茹素20多年了,這20多年來確實沒吃過豬肉,但是家人有吃豬肉,因此重德還是很關心所謂的萊豬究竟安全與否?因此本文標題【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其實是自喻,任何人請不要自己尋位入座。

目前美豬進口成本大約是每公斤110元(不論萊豬與否皆相同),然而國產豬肉的批發價格因有進口而從60元上調到85元,因此只會進口補充國產不足的那11%,而且全無萊豬!請看農委會2021.1.1─2021.10.31的檢驗報告!

( https://www.agriharvest.tw/archives/70230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