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重德 今天吃到「天糧龍涎」!

▼重德看店中央一個小佛櫥中的佛像,竟然發現是地藏王菩薩。(圖/李重德提供)

【李重德/專欄報導2021/12/13】 今天本會7人(有人臨時因故缺席)拜會「經濟傳統產業加值中心」與「銓良螺絲公司」、「運鴻環保公司汽車回收場」的參訪活動剛結束。收穫很多,特別是早上在「經濟傳統產業加值中心」科技新知的收穫,這些科技或許可以解決我目前在工業上的幾個(防疫醫藥與航太零件3D列印)攻關問題。

但是,重德想在此先說的是我們今天中午吃到美食的事,我認為這應該是菩薩的安排,我們因為早上在「經濟部傳統產業加值中心」太投入而耽擱行程以至於趕到大岡山超峰寺時已經一點多過了用膳時間(我這一次沒有預定),因此便轉到阿蓮市區用素食,結果在中山路111號一家很小的「佛光素食」吃到了大家都讚不絕口的素食。

所有的人都說這裡的飯是他們吃過做好吃的飯,老闆娘(一個很像桃太郎的婦人)說米沒啥不同,用心煮而已。這裡自助餐的菜都是家常菜,苦瓜也沒切,自己挖來吃,豆干也沒切,整塊拿來吃,醃胡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其他的菜色都太棒了,重德 盛的滿滿的菜又吃了兩碗飯。喝她特調不加味精只放冰糖的菜頭湯,心裡裝著是對她滿滿的感恩。

老闆娘三十年來每天從岡山到這裡來開店,雖然兒女都很有成就了,但是因為這裡是許多過路客解決飢腸問題的救飢站,她說她要用最好吃的料理來吸引住葷食客人改吃素食,所以她天天來這裡煮飯賣飯。

她說她與菩薩相依為命,她聽菩薩的話,不為錢營生,而以度人為志。活著做菩薩的義工因此有菩薩保佑,她說等未來走了還是要與菩薩一起。

重德看店中央一個小佛櫥中的佛像,竟然發現是地藏王菩薩,著實嚇了一跳,原來她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與「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的地藏王菩薩的信徒(或是使徒),無怪乎重德看第一眼時就直覺她其實是一位在陽間度化眾生與無形的活菩薩。

今天太榮幸了,又吃到這麼美味(也很便宜)的佳餚,大家還說下一次要專程再來吃。而重德知道自己所吃到的不只是美味而已,更是吃到地藏王菩薩給重德補健康解災厄的「天糧龍涎」!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