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強化地方超商安全 內埔警分局當後盾

▼內埔分局廣邀轄區35間超商業者及員工召開座談會。(圖/內埔分局)

【記者范家豪/內埔報導】 超商的普及已經成為鄉親生活中的日常,為強化超商安全,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內埔警分局今15日上午廣邀轄區35間超商業者及員工召開座談會,期望能透過面對面的溝通,深入了解在地超商遇到的狀況,並傳授基本的防身觀念,共同提升安全的超商工作環境。

▲內埔分局廣邀轄區35間超商業者及員工召開座談會。(圖/內埔分局)

本次會議針對超商的環境安全及員工自我防衛能力詳加解說,並宣導110視訊報案APP軟體,使用視訊報案可以實際的與報案員警對談,還可即時定位傳送影像,還可依現場實際狀況,切換手機前後鏡頭傳送警示影音,有效嚇阻歹徒防制暴力犯罪;分局教官也傳授基礎的防身觀念,強化超商員工面對「奧客」的自主防禦意識,現場模擬店員可能會遇到的各類情境,遇到狀況如何保護自身安全,並教導如何正確地使用防身噴霧、辣椒水等;會議最後與超商雙向意見交流,聽取業者寶貴的意見,讓警方在地方治安維護上更精益求精。

▲內埔分局廣邀轄區35間超商業者及員工召開座談會。(圖/內埔分局)

內埔警分局長蘇偉荃表示,24小時的超商已經是大家的「好厝邊」,為了防堵超商暴力事件,已有規劃密集的巡邏勤務,也要求轄區派出所務必要跟店家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最後呼籲店員如遇有各類治安事件,第一時間務必要保護好自身安全、迅速報案,切勿自己面對狀況,警方一定以最快速度到場協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