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日本中村學園大學再訪屏東美和科大 台日學術交流再創新頁

【記者何勁陞/內埔報導】 來自日本福岡的中村學園大學繼去年拜訪屏東美和科技大學後,日前再由西村老師率領該校營養科學系、食品管理系等12位學生,至該校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交流。師生除了參觀校內知名的農產品檢驗服務中心,對於快速精準的檢驗流程感到敬佩外,並參觀觀光系博奕專業教室,由擔任荷官的學生以日語說明博弈規則,來訪師生現場進行博弈體驗,另空服員課程體驗及教學環境導覽等,均讓日本師生對於該校在產業服務及國際教育印象深刻。

▲日本師生來台參訪期間,由美和科大教職員擔任接待家庭,雙方相見歡。 (圖/美和科技大學)

除此之外,日本師生來台參訪期間,由該校教職員擔任接待家庭,帶領日本學生體驗原住民文化琉璃DIY,六堆客家文化在地巡禮,以及體驗製作巧克力等。還安排屏東一日遊,由觀光系學生帶領日本學生參訪墾丁、四重溪泡腳、福安宮等各大景點,並進行解說導覽。負責接待的黃同學說,能發揮平日所學,對象還是還來自日本,幾天下來,除了滿滿的回憶外,也交到很好的朋友,雙方還約定未來到日本實習一定要再見面。也提到當日本學生問到參拜寺廟的方法時,必須自己也先瞭解才能說明,不僅對日本的文化更加暸解,同時省思自己對台灣文化的了解程度。

校長翁順祥表示,該校積極推動國際交流,學生透過交流深感語言是暢遊國際的通行證,從一開始的聽到開口說,無形中也增加了信心。未來會擴大實質交流規模,讓雙方能有更頻繁的交流與互動,緊密兩校合作關係,期增廣學生國際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