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9

新園鄉瓦磘社區 致力推廣低碳、環保永續家園

▼瓦磘社區推動低碳、環保成果展示。(圖/瓦磘社區)

【記者范家豪/新園報導】 屏東縣政府近年在推動環保議題及永續發展的努力有目共睹,在社區的永續經營更是不遺餘力。其中新園鄉瓦磘社區為讓社區能永續發展,積極挖掘及運用在地資源,發展黑水虻循環經濟,打造社會永續經營理念,縣長潘孟安說,屏東每個社區都有各自的特色與故事,期待透過縣府的輔導,讓更多社區居民一同參與公共事務。

▲民眾騎著自行單車漫遊在田間小巷,體驗樸實的農村風情。(圖/瓦磘社區)

 本次瓦磘社區低碳旅遊首創將低碳永續家園的六大面向概念融入低碳旅遊中,共符合五大面向,如三黑產業中的黑水虻循環經濟的資源循環面向,推動設備節能之綠能節電面向、社區農園、生態綠化之生態綠化面向,並以自行車具備低碳、低耗能、低污染的「三低」魅力,建構自行車路線取代汽機車排碳交通工具的低碳生活面向等,透過成果展示讓民眾騎著自行單車漫遊在田間小巷,體驗樸實的農村風情,也期望透過這次活動,重新認識所處的這片土地,歷史與文化和我們息息相關,綠能環保更是與我們的生活密不可分,舉凡飲食、交通、住宿等生活中不同面向的事,都涵蓋了環保議題,期許藉由此次行程宣導節能減碳,引領社區朝向永續經營邁進,並可向親朋好友推薦瓦磘村低碳旅遊,共享美好回憶。

▲瓦磘社區致力推廣低碳永續家園。(圖/瓦磘社區)

 環保局亦協助設計導覽看板及宣導DM,供居民參觀在地文化體會瓦磘之美,民眾可將宣導DM帶回家作為到此一遊的紀錄。環保局表示,瓦磘社區未來也將舉辦各式綠能環保活動及體驗課程,希望能透過活動串連當地凝聚成低碳能量網絡,逐漸活絡此場域並形塑地方產業特色且達到綠能減碳之效益,進而增加新園鄉的地方知名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