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視訊報案您會了沒? 警邀超商業者座談會開講

▼楠梓分局邀請轄內24小時便利超商業者召開座談會。(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楠梓分局楠梓派出所為強化轄區安全聯絡網,特地於11月26日15時邀請轄內24小時便利超商業者召開座談會雙向溝通。除線上分享介紹如何操作「110視訊報案APP」即時連線以外,還增設超商業者line群組,藉由多元管道來掌握最新訊息,期能有效壓制暴力案件或迅速處理其他緊急案件,如業者發現有可疑人士經常出沒,超商業者亦可即時在群組內反應,相互通報其他超商業者,使大家提高警覺。

現場超商大部分對視訊報案有分有聲跟無聲較不懂何場景操作?以及有無信號不佳無法同步的問題?所長亦一一講解說明。

楠梓分局表示,110視訊報案APP提供民眾更多元報案管道,以視訊方式即時回傳民眾報案現場影像,同時使用GPS定位系統,更精準的定位報案人所在位置,另外報案人還可以依照現場所處情況選擇有聲與無聲地進行報案,均可提供警方即時訊息研判,有效且正確快速的派遣警力到場處理,也同時呼籲超商店員平日應保持勿與消費者起爭執,有任何問題可以報案請求警方協處。另有關訊號穩定與否部分,目前尚無使用相關的反映,此部分也會反映及請電信業者進行定時檢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