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6

慈濟志工鄭楊慶國際素食節講座強調 改變惡習、世界無限寛廣

▼慈濟志工鄭楊慶國際素食節講座強調改變惡習,世界無限寛廣。(圖/慈濟志工)

【記者李舜田/高雄報導】 只有經歷過才知智慧隨境轉念的的重要;曾經罹患癌與急肝炎的慈濟志工暨京典石材董事長鄭楊慶,於11/25日國際素食節一場講座中作上述的表示,同時強調改變惡習,培養善念,會發現世界是無限寛廣。

鄭楊慶於台南市北區和順里活動中心,與里長黃俊源和慈濟合辦一場溫馨的講座,吸引多人前往聆聽,掌聲四起。他也以分享「人生轉個彎,就會發現世界無限寬廣」為題指出,過去曾罹患舌癌三期與急性肝炎,殘酷打擊接踵而來,而他選擇正向面對,改變過去惡習。

鄭楊慶在講座中細說他是如何做到,並且以什麼樣的信念為動力,讓他能夠戰勝病痛,而且越來越健康,如今精彩人生就在眼前,過往的荒唐,他說宛如一場戲。

鄭楊慶強調,慈濟重視生命,上人不斷的教誨志工們,不要忽視心中突發的善念,尤其是國際素食日的今天,更應喚起大家培養善菩提心的重要。

鄭楊慶師兄分享過去人生,從抽菸喝酒嚼檳榔種種惡習把身體搞壞,自從走入慈濟後,改變人生態度和飲食習慣,吃素救了他的生命、宗教讓人生豐富且更有價值。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