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實習警原是國小師 初試身手就逮僥倖酒駕犯

▼實習生吳孟霖(右)原本是任教於臺南一所國小的代課老師。(圖/楠梓分局)

【記者廖銘瑞/楠梓報導】 楠梓分局楠梓派出所員警李凡輝、實習生吳孟霖於前24日執行夜間巡邏勤務,行經興楠路151巷時,看到前方有一臺普通重型機車,起初沒有覺得有什麼異常,但因為實習生吳孟霖的「好鼻師」,意外查獲一起酒後駕車公共危險案。

「學長,那臺機車的駕駛身上好像有酒味!」實習生吳孟霖發覺該車有異,急忙提醒學長,擔任實習指導員的員警李凡輝聽聞,立馬趨前將該名駕駛攔停,一停車,該車駕駛果真散發濃濃酒味,還試圖求情警方不要取締,但員警依然依照程序嚴正執法,最後該名陳姓駕駛經呼氣酒精濃度測試值竟高達0.55mg/l,當場由楠梓分局員警帶回並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橋頭地檢署偵辦。

此次立下大功的實習生吳孟霖(約26歲)原本是任教於臺南一所國小的代課老師,畢業於高雄大學西洋語文學系,因為嚮往警察打擊不法、除惡懲奸的形象,毅然決然放下教職,投入警界,通過109年警特四等考試後,於今年11月分發至楠梓分局實習,平常除了要隨著指導員共同服勤外,也要輪值深夜勤,見習巡邏、臨檢、盤查等工作,而此次吳員的表現,也為所長張鎮宇大為讚賞,相信吳員的加入,必能充實警察打擊犯罪的能量。

楠梓分局呼籲:喝得醉醉、撞得碎碎,酒後應叫代駕或搭乘計程車返家,勿因一時僥倖誤觸法網,甚至造成無法挽回的危害,悔不當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