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3

前鎮警抽絲剝繭調電眼揪出肇逃犯 議長偕議員及受害人頒發慰勞

▼議長曾麗燕、市議員韓賜村慰問員警。(圖/前鎮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10月23日19時30分許,前鎮警分局草衙派出所受理民眾呂姓男子(40歲)騎乘重機車於中山四路遭不明人士騎車自後方追撞後逃逸,案發當時雖有熱心民眾提供行車紀錄器予警方追查肇事者,惟因當時天色昏暗且與案發地有段距離致無法判別肇事車輛車號與肇事駕駛人特徵,經警員李政杰、邱耀徵調閱案發地點鄰近的監視器亦無法調閱取得肇逃車輛,但當下有港都公共汽車與高雄客運經過。

經行文至兩家客運公司取得行車紀錄器影像後,僅查到肇事者騎乘一輛黑色重機車,戴黑色安全帽與穿著有帽T之衣服,其餘肇事者相關資料均無法得知。案情一度陷入膠著,草衙所再指派警員陳逸華、劉仲哲、曾冠霖等人擴大調閱公用及民設監視器,北至中山與復興路口,西至中華與時代大道路口,南至中山與飛機路口,終於11月1日在凱旋路與賢明路口調到特徵與肇逃者相同之犯嫌騎乘重機車往中山路方向行駛,並左轉中山路直至小港區右轉民益路,行進路線、時間均與肇事地點有關聯性,警方最後循線在小港區二苓路查獲肇事車輛並找到肇事逃逸騎士柯姓男子(21歲),訊後依刑法公共危險(肇事逃逸)及過失傷害罪嫌函請高雄地方檢察署偵辦。

高雄市議員韓賜村表示呂姓男子平時因行動不便,為了生計仍勤勤懇懇地做外送工作,這次被機車追撞至傷無疑造成生活上更大的不便與經濟上的困頓,還好草衙派出所的同仁沒有因第一時間沒有監視器畫面而停止追查肇逃嫌犯,反而鍥而不捨抽絲剝繭擴大調閱監視器而將肇逃嫌犯查緝到案,對於草衙所同仁表現深予肯定也還給被害人一個公道,這次特別邀請議長曾麗偕同受害者及其家屬共襄盛舉,於昨24日16時蒞臨草衙派出所頒發慰勞金5000元及慰勞品泡麵10箱,慰勞同仁不辭辛勞日以繼夜調閱監視器因而破獲本案。

慰勞金由議長曾麗燕頒發、慰問品由韓賜村議員頒發,所長楊鴻景代表接受。曾議長表示,此次她與韓議員還有被害者,都非常肯定草衙所同仁對破獲本肇逃案件付出最大的努力,向所有辛苦的警察同仁表達最大的肯定和感謝及加油打氣。

曾議長最後不忘貼心叮嚀,目前天氣趨於寒冷,警察同仁在外保護別人的安全之時,也別忘記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讓自己成為家人、市民最強而有力的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