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19

視障翁百里南下探親迷途 東港暖警夜間安心護送

▼警方了解後駕車護送至目的地,協助順利完成南下尋親之路。(圖/東港分局)

【記者何勁陞/ 東港報導】 東港分局興龍派出所警員謝嘉勳、謝侑霖2員,日前於巡邏時發現有2名老翁徘徊在新園鄉南龍路段,警方下車關心情況時發現該2名老翁皆為視障者,經查身分為周男(53年次,居臺北市)與許男(41年次,居臺中市),2男相約至新園鄉鹽埔村欲探視周民之姊夫,因不熟路況所以徘徊在路旁,警方了解後駕車護送至目的地,協助順利完成南下尋親之路。

警方表示,員警夜間巡邏時突發現路旁怎麼會有2人手持拐杖焦急徘徊在路旁,員警直覺下車關懷狀況,經了解周、許2民百里迢迢南下探親,坐公車至南龍村南興路郵局前下車欲走路前往鹽埔村找親友,未料因路途遙遠體力不濟,且不熟路況,正當不知所措時幸好遇到巡邏員警,警方先指揮來往車輛減速慢行禮讓,並安撫兩位老翁情緒給予杯水稍作體力補充,再攙扶引導2人上巡邏警車,護送至周民姊夫住家,親屬見狀後非常感謝警方的協助,讓兩位長者能夠順利完成尋親。

東港警分局長林文煜表示,員警能於巡邏中落實留意路上的人、事、物,在民眾有困難時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讓弱勢民眾感受到溫暖與愛心,並期望每位警察同仁都能秉持著同理心與關懷民眾的熱忱,讓愛心深植於轄區每個角落。另呼籲民眾,時值寒冬季節,須留意家中年長老人身心狀況,若是家中有容易走失或迷路的家人,可以向警方申請愛心手環,根據手環聯絡資訊,可以更快速聯繫家屬,協助其找到回家的路,不讓家屬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