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自小客ㄧ見路檢點就迴轉? 深夜攜刀又藏毒上路二嫌難逃警方查緝

▼優勢警力包圍兩嫌只好束手就擒。(圖/苓雅分局)

【記者廖銘瑞/高雄報導】 為有效淨化社會治安、加強取締不法,苓雅分局於昨(19)日22時至翌日2時許,針對轄內治安要點舉行擴大臨檢暨路檢專案勤務。苓雅分局三多路派出所員警於1時12分許在轄內正言路段執行路檢勤務時,見一自小客見員警所設置之路檢點意圖迴轉逃避,執勤員警發現後立刻上前將其攔停盤查。

在警方將自小客攔停實施盤查的過程中,員警發現蔡姓駕駛(年約24歲)車內竟藏有一把開山刀及一把利刃,員警遂立即喝令駕駛配合警方盤查,並隨即將駕駛車內的刀械取出放置於安全處。另警方在經過蔡姓駕駛的同意後,又於自小客後座提袋內發現毒品咖啡包共22包(毛重總計約108.25公克、經檢驗呈安非他命陽性反應)。

蔡姓駕駛見警方發現毒品咖啡包後,立即向警方表示,這些毒品係車內的許姓乘客(年約23歲)所有,而許嫌也立即向警方辯稱:「自己完全不清楚為何車內會有毒品」,在警方鍥而不捨地追問之下,許嫌自知難逃法網,才終於向警方坦承咖啡包確實是自己要吸食的,同時也向警方表示,因車內藏有毒品,所以見到警方設置的路檢點時,原本心虛想叫友人迴轉躲避攔查,卻不料優勢警力已上前包圍,兩人只好束手就擒。全案詢後,蔡嫌無故攜帶刀械部分,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函請偵辦,許嫌則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苓雅分局分局長梁東山表示,有鑒於國內疫情逐漸趨緩、各行業均已解封,民眾生活也逐漸恢復常軌,苓雅警分局將持續貫徹高雄市政府警察局維護治安之決心,持續規劃專案勤務,加強查緝取締不法,呼籲民眾如有發現可疑人事物,可撥打110報案專線或苓雅分局電話07-3353760苓雅分局與警方聯繫、攜手打擊犯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