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29

電纜線竊賊一偷再偷 內埔警方深夜埋伏空襲宵小

▼警方早已佈下天羅地網,將自投羅網的宵小現場人贓俱獲。(圖/內埔分局)

【記者何勁陞/ 內埔報導】 隨著原物料價格攀升,帶動廢五金等原料價格高漲,宵小行竊目標轉往光電廠電纜線,造成各地電纜線竊案上升。內埔分局所轄隘寮地區就有2名有毒品刑案紀錄男子,為購買毒品將目標鎖定銅價高漲的銅芯電纜線,連遺留的剩餘電纜線也不願錯過再次行竊,未料警方早已佈下天羅地網,將自投羅網的宵小現場人贓俱獲。

▲警方 在另一名曾姓男子身上查獲安非他命毒品一包,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及毒品案移送偵辦 。(圖/內埔分局)

警方於11月接獲民眾報案,表示其位隘寮地區的光電廠內銅芯電纜線遭竊,警方獲報到場查看,發現遭竊賊剪斷電纜線尚遺留在現場,研判應是竊賊來不及帶走的電纜線並猜測竊賊會返回將遺留電纜線取走,立即編排連日深夜埋伏勤務,等候竊賊重返舊地。經警方多日的深夜埋伏,於凌晨2時許,警方摸黑在太陽能板上埋伏等候宵小上門,2名男子躡手躡腳進入光電廠,並準備將地上遺留的電纜線載走時,殊不知在上空埋伏已久的尤姓員警立刻飛撲而下,將正在行竊的曾姓男子逮捕。另一名阮姓男子雖在驚嚇中見警察查緝,隨即拔腿往檳榔園逃逸,警方隨及緊追在後在20公尺處將阮姓男子制伏在地。現場除查獲遺留電纜線及相關工具外,並在另一名曾姓男子身上查獲安非他命毒品一包,全案依加重竊盜罪及毒品案移送偵辦。


內埔分局長蘇偉荃表示,國際銅價上漲成為宵小下手行竊目標,內埔分局管轄因地廣人稀多設有光電廠及太陽能發電設備,本分局不僅加強光電相關廠房巡視及深夜時段巡邏,並追查銷贓管道以打擊電纜線竊盜犯罪集團,以維護社會治安並展現維護民眾財產的決心。